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印媒:印度向边境增兵3.5万 4万解放军出兵拉达克
www.wforum.com | 2020-08-12 18:37:1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当地时间8月11日,《印度防务新闻》报道称,中国军队在新疆的一次军演中,在拉达克地区一次性出动了40000名士兵。报道称“这些士兵携带重装武器和大炮”“并在多个地点越境进入印度领土”“这让位于莱赫(中印边境地区)的印度第14集团军十分惊讶”。

印媒:印度向边境增兵3.5万 4万解放军出兵拉达克

  在中印双方都表示“脱离接触”并且让局势降级的情况下,突然冒出这么个新闻,很容易让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以为新一轮边境冲突即将爆发。

  而实际上,印度媒体口中的“40000名解放军参加”的军演,很有可能是新疆军区某合成团近期举行的例行实战化演习。《解放军报》所发布的军演照片主要是步兵训练的内容,他们使用的“重型武器”包括反坦克火箭弹、重机枪等,而“压轴出场”的不过是类似59式坦克的“资深”装备。

印媒:印度向边境增兵3.5万 4万解放军出兵拉达克

  与之相比,今年6月初我军在西藏举行的一系列演习演练中,不仅使用了15式轻型坦克、“红箭-10”反坦克导弹、09式122毫米车载榴弹炮等新型武器装备,同时出动了远火、地导、特战、陆航、电抗、工化等兵种力量,组成“联合战斗群”进行立体拔点实兵实弹演习。规模更大、也更具针对性。

  另外印度这也算是“恶人先告状”。就在7月30日,印度《铸币报》还援引匿名政府高官的话爆了个猛料——该国准备向中印边境增派3.5万名士兵。退一万步说,印度媒体都这么大方的告诉中方印度要往边境派兵了,那解放军有点“表示”也很正常啊。

  事出反常必有妖。就在渲染完“大军压境”之后,《印度防务新闻》话锋一转,称为了严密监视中国军队在中印边境附近乃至纵深的行动,印度情报部门认为自己还需要再发射4~6颗专用的侦察卫星,对小目标乃至单兵的运动进行紧密监视。

  所以有时候真的不想吐槽印度,但奈何槽点太多。

  你说你想发射卫星你就发射呗,你管我怎么军事部署干啥?无论是印度政府、印度军队还是印度媒体,有一个算一个,都是这样的。

  在新一期《张召忠说》节目中,局座也忍不住吐槽:印度军方和印度媒体好大喜功、颠倒失败、混淆黑白、愚弄民众的这种行为令人不齿。但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印度人好记仇,喜欢夸大其词,文过饰非这种军事文化的特征。

印媒:印度向边境增兵3.5万 4万解放军出兵拉达克

  而之所以局座会这样吐槽,还是因为他看了一部辣眼的宝莱坞大片——《乌里:外科手术式打击》。

  这部电影主要讲了印军特种部队围剿恐怖分子为战友报仇雪恨的故事,剧情比较单一,但观众十分买账。身着迷彩服、头戴战术盔、肩抗RPG的印度特种部队穿越印巴边境线,孤军深入恐怖分子敌巢,还大获全胜、全身而退……想想就让(印度)人觉得热血沸腾!

  而且要注意,这是一部由真实事件改编的电影。

  2016年9月18日在克什米尔的乌里地区,发生了一起震惊印度的袭击事件。当时有4个巴基斯坦武装分子趁夜色杀到了该地区的印军军营里,用步枪和手榴弹杀死了19名正在熟睡的印军,另有19~30人受伤。

  这事儿让印度军方挂不住脸,伺机报复。大概半个月后,印军获取情报涉嫌袭击印军的武装分子藏匿在巴控克什米尔地区,于是派出了“帕拉”特种部队越境进行打击。根据印军的说法,印度陆军在行动当天突然向巴军开炮佯攻,印军特种部队则从各个方向渗透到巴控区,印军成功摧毁了武装分子的营地,最终全身而退撤回到了印控区内。

  回来之后,印军的战绩开始水涨船高。帕拉特种部队一开始汇报说杀死了几个人,以后变成十几个人,经过印度媒体报道后又变成杀死了70个人;而巴控克什米尔领导人则发表声明,称印军越界开火造成2名巴基斯坦士兵的死亡,9人受伤,在交火中,至少有8名印度士兵被杀,其中1人被俘。

  印度一看解释不清这个事儿怎么办?

  那就拍电影吧!

  于是经过三年精心制作,这部极具民族主义色彩的电影《乌里:外科手术式打击》在2019年正式上映。现实中节节败退,并不耽误印军在电影里重拳出击。影片播出后,印度总理莫迪甚至为它站台打Call。

  而且更加尴尬的是,就在电影上映后还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印军再次越境打击巴基斯坦,结果不仅被巴基斯坦打下来一架米格-21,生擒了一名印度飞行员,而且自己还把自己的一架直升机给击落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