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受075启发?英新航母变身无人机母舰 水平却难以恭维
www.wforum.com | 2020-08-11 19:19:2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近,075上的新型舰载无人直升机,以及我国下一代两栖攻击舰能够携带电弹起飞隐形舰载无人机的消息,看来对西方刺激不小。英国皇家海军最新的威尔士亲王号航母(R09)上,英国皇家海军、国防部和英国工业界最近举行了一次罕见的海军无人机展示活动,不过,老实说,含金量不高。

  英国皇家海军向外披露,近期举行了名为“未来舰载航空兵加速器日”。

  整体意思是让英国能够生产商用、军用无人机的工业界参与进来,为英国皇家海军包括航母在内的主战舰艇,提供可以“改变游戏规则”的海战方式,英国海军“一把手”——第一海军大臣托尼·拉达金(Tony Radakin)更宣布,这艘英国最新的航空母舰将被用作舰载无人机试验平台。

受075启发?英新航母变身无人机母舰 水平却难以恭维

  从英国皇家海军披露的图片来看,英国工业界能够提供的舰载无人机“成品”,普遍都很小。最大的也不过是很常见的工业级四轴无人机,而更多都是航模级别的手抛式无人机,显然和我们印象中X-47,攻击-11/利剑这种大型喷气式舰载无人机,有很大的区别。

  其中较大的一种是英国MalloyAero公司研发的T-150,它载重也不过是68公斤,航程为70公里,续航时间为36分钟。此次展示中,T-150成为性能最好的代表,它展示了搭载Hydrohydro小型无人潜航器(UUV),在编队各舰中实现无人机货物转移和投放海上救生筏的3种任务配置。

  如果英国放眼欧洲其他国家,能买的舰载无人机货架产品其实有不少。比如无人直升机,奥地利西贝尔公司的S-100无人机,就受到很多国家的青睐,挂50公斤载荷航程在200公里,更适合执行监视侦察任务,更大更新的还有空客研发的VSR700无人直升机,起飞重量达到700公斤,也很适合放在航母等战舰上使用。

  但是,2艘65000吨级的伊丽莎白女王级航母,毕竟是滑跃起飞的,且没有拦阻索或拦阻网,主要是供F-35B隐形垂直起降战斗机和各型舰载直升机起飞、降落,对于常规起降的舰载无人机来说,先不说滑跃起飞需要更大的推重比,因为没有拦阻索,就很难在上面部署,所以无人舰载直升机是最好的选择。

  如果不考虑英国制造、为本土创造就业这种因素,从美国购买MQ-8C“火力侦察兵”才是正道。

  这种无人舰载直升机是迄今为止最大、最强的一种,脱胎于2.7吨的贝尔407单发直升机,它可以携带超1吨的载荷和武器系统,不仅可以执行远距离侦察、火力引导任务,还能直接携带海尔法级别的空地导弹进行打击,还能挂载鱼雷,已经随濒海战斗舰部署到我国附近海域。

  应该说,无人机带给现代海战很多新的可能,虽然英国的综合国力早已日薄西山,还是人老心不老,一心想吃嫩草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