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印度上将:与S-400配合,“阵风”不仅能防空,还能打击邻国纵深
www.wforum.com | 2020-08-06 20:31:0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上将:与S-400配合,“阵风”不仅能防空,还能打击邻国纵深

引进“阵风”战斗机的同时,印度空军也从法国购买了与其配套的大批高技术武器,包括SCAP巡航导弹和“铁锤”空地导弹(部分自媒体胡扯印度的“阵风”具备核打击能力),根据报道看,“阵风”的精确打击能力已经超过了印度空军现役的“幻影”-2000和苏-30MKI(苏-30MKI具备发射“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的能力)。

据“今日印度”网站8月4日报道,去年退役的印度空军前司令达诺亚上将表示,“阵风”的主要任务将是防空,未来将与俄制S-400防空系统一道,阻止巴基斯坦空军等战略假想敌的越境空袭,同时还能在S-400的掩护下,侵入邻国领空,打击那些关键的地面目标,诸如弹道导弹发射阵地等。“阵风”拥有更具优势的航电和武器,并能得到印度空军预警系统的支援,但要与俄罗斯制造的S-400联网,估计要遇到很大困难。

达诺亚上将还表示,如果能更早一些获得“阵风”,印度空军就不会在去年2月份的印巴空战中如此狼狈,在去年的空战中,巴基斯坦空军的F-16战斗机击落了一架米格-21和苏-30MKI(后者未证实),印度空军宣称击落了一架F-16,但没有证据支持,无论是巴基斯坦方面还是美国方面,都不承认印度空军的战果。

近日,印度媒体和网络对“阵风”的吹捧,正引发一些负面效果,部分印度网民开始质疑,“阵风”如此强大,那之前投入重金打造的空中力量,尤其是近300架俄制苏-30MKI重型战斗机,是否根本没用?

俄制苏-30MKI战斗机从刚进入印度空军服役开始,就一直有缺陷不断被爆料出来,诸如其发动机矢量喷管的寿命太短等等,但在去年2月份的印巴空战结束后,印度空军高层公开了对苏-30MKI的不满,认为其航电和武器系统,不足以对抗巴基斯坦空军的F-16战斗机,苏-30MKI之所以没参与空战,是因为其跟米格-21一样,刚起飞就遭到巴基斯坦方面的电磁压制,其雷达和通讯系统瘫痪,被迫返航。

俄罗斯方面正印度空军升级其装备的苏-30MKI战斗机,包括换装与苏-35相同的发动机、机载计算机和雷达系统等。因为与邻国的军事对峙,印度已要求俄罗斯方面加快速度,升级后的苏-30MKI到底实际效果如何?目前还不好说,但印度空军认为仍然比不上法制“阵风”。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强奸了整个村的妇女”
中国高校干部聚众淫乱视频流出 结果惨了
以色列突然撤军,原因你可能想不到
莫斯科恐袭嫌犯供出幕后人员
耶伦正在改写历史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强奸了整个村的妇女”
中国高校干部聚众淫乱视频流出 结果惨了
以色列突然撤军,原因你可能想不到
莫斯科恐袭嫌犯供出幕后人员
耶伦正在改写历史
中国颁发,全球首张
号称全面碾压F35 中国歼-35这细节露出原形
外籍人士在华消费更方便了 11个电子钱包落
最新传来的又是坏消息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