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阵风不止隐身性能不足,载弹量也不及歼20,两者相比阵风全面落后!
www.wforum.com | 2020-08-05 20:08:2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随着首批5架阵风战斗机交付印度空军,这款战机的性能到底如何又引起了一波讨论。对于阵风战斗机,印空军自然是信心满满,更是称其“足以改变空中力量平衡”!一款三代半战斗机有何过人之处能够让印空军如此看重?作为双方制空性能好的两款机型,不妨让阵风与歼20对比一下,如此一来阵风战斗机真实性能的体现会更为直观一些。

阵风不止隐身性能不足,载弹量也不及歼20,两者相比阵风全面落后!

一,隐身性能

虽然不是四代机,但阵风在隐身方面也是下了一番功夫:机身涂抹隐身涂层、机体正面采用了一定的隐身设计,S型进气道消除了发动机这个雷达反射源,达索称阵风无挂载时正面雷达反射面积只有0.1平方米。暂且不考虑这个数据的可靠性,即便如此这个隐身效果只能在三代机中属于一流,与整体采用隐身设计的歼20相比差距较大。歼20的雷达反射面积在0.025左右,相同距离下歼20的RCS值只有阵风的几分之一。

阵风不止隐身性能不足,载弹量也不及歼20,两者相比阵风全面落后!

二,飞行性能

阵风战斗机的飞行性能并不突出,最大飞行速度为1.8马赫,最高升限为16000米。作为四代机中飞的最快的一款,歼20的最高飞行速度可达2.5马赫,最高升限超过18000米,而阵风16000米的升限也被认为并不合适在高海拔地区使用。阵风的最大作战半径号称可达1800公里,到这只是在低挂载远程截击模式下的数据,相同模式下歼20的作战半径可达2000公里。

三,机动性能

机动性能是一架战斗机在近距离格斗中的关键,远程作战阵风处于下风,近距离格斗阵风也不会有什么优势。阵风的机动性能十分出色,甚至在近距离格斗中击败过F22,但同样采用鸭翼布局的歼20机动性能也不差,尤其在此前歼20飞行员曾称:进入超音速后就是歼20的天下,这说明歼20具备一流的超音速状态下机动性能。尤其是歼20配备了国产第四代霹雳-10格斗导弹,近战能力不会在阵风之下。

四,航电系统

阵风和歼20都装备有一部有源相控阵雷达,但阵风的机首面积较小,无法容纳大尺寸雷达,其装备的AESE REB-2有源相控阵雷达,最大探测距离为234公里。歼20的雷达探测距离目前无从得知,但可以从歼16上面去得到一些数据。歼16装备的相控阵雷达天线直径1米,拥有2000个T/R模块,F22使用的APG-77相控阵雷达T/R模块为1900个, 对空最大探测距离为230公里。

通常来说相控阵雷达的T/R模块越多,其性能就越好,从这一点看歼16的雷达性能至少不亚于F22,而歼20与歼16装备的是同一类型的掌控阵雷达,因此其性能也不会低于阵风战斗机装备的AESE REB-2有源相控阵雷达。在航电系统上,歼20的优势是信息化程度高,美空军认为目前只有F35和歼20称得上是真正的信息化战斗机!

五,载弹量

阵风战斗机最大载弹量可达9吨,对一款中型机来说这个载弹量确实可圈可点,但9吨的载弹量是以牺牲作战半径换来的!在14个外挂点全部挂满的满载状态下,阵风战斗机的作战半径甚至不足1000公里。考虑到隐身性能,歼20通常会采用内置弹仓的挂载模式,但使用外部挂点时歼20的最大载弹量可达10吨,毕竟一款最大起飞重量37吨的重型战斗机在载弹量上有先天优势,而且即便使用外挂点,歼20的隐身性能也优于阵风。

与歼20相比,阵风唯一的优势就是多功能作战能力,印空军装备阵风后可以在提升一定制空能力的同时加强对地对海打击能力,但却无法用阵风来“改变空中力量平衡”。术业有专攻,阵风需要在多种作战能力上进行平衡,整体先进但制空性能并不是顶级的,这一点与纯空优型歼20不在一个量级。若是对比制空性能,歼10C就足以与阵风较量一番。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中南海显然赢了一局
曝北京下令限制从外国进口这一产品
唯一受蒋介石父子尊敬的解放军烈士
韩国击败中国 夺回第一
特斯拉急了 今日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中南海显然赢了一局
曝北京下令限制从外国进口这一产品
唯一受蒋介石父子尊敬的解放军烈士
韩国击败中国 夺回第一
特斯拉急了 今日宣布…
全球资金加速回流中国 最新统计曝光
沈阳警察局被炸 自杀炸弹客一楼大厅引爆炸
娃出生“没眼睛” 父母急得要哭 医生却
拜习通话 三大看点 一个困局
巨大危机正日益逼近习近平政府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