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印媒:枭龙战机使用部分歼20技术 比阵风有个优势
www.wforum.com | 2020-08-05 19:22:2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媒:枭龙战机使用部分歼20技术 比阵风有个优势

  据印度媒体《欧亚时报》网站报道,上周,印度购法国的首批五架“阵风”战机已经抵达印度的安巴拉空军基地。早在“阵风”战机抵达印度之前,就已经有很多军事专家对巴基斯坦的JF-17“枭龙”和“阵风”战机之间进行比较。

  印度去年在巴拉科特发动了“外科手术式的打击”,当时印度战机越过巴基斯坦边境,投下炸弹,声称摧毁了巴拉科特的武装组织基地。作为报复,就在第二天,巴基斯坦只在空战中成功击落了一架印度米格-21战机。在这场空战之后,印度军方认为如果拥有“阵风”战机,与巴基斯坦发生空战的结果将大不相同。

  巴基斯坦军方否认美制F-16战机参战的说法。时任巴基斯坦军方发言人的阿西夫·加福尔少将表示,与印度战机交战的飞机是JF-17。

  印度军事专家马鲁夫·拉扎表示,“阵风”战机可以被称为印度空军的力量倍增器,因为它具有先进的性能。如果“阵风”的作战能力为65至70分,那么苏霍伊战斗机的作战能力仅为50分。“阵风”还可以在高原山区降落,也可以部署在航空母舰上。

  法国达索公司制造的“阵风”是一款双引擎、鸭翼布局多功能战斗机,其装备多种武器,可执行制空、侦察、地面支援、纵深打击、反舰等任务。

  JF-17战机是巴基斯坦在中国的帮助下制造的。该机的最新型号采用了歼-20战斗机的部分技术,这将极大的提高其战斗力。JF-17集成了许多中航的现成技术,它除了采用与歼-20相同的先进红外导弹接近警告系统,它装备了一台更大的全息广角平视显示器,可与歼-20上的显示器相媲美。

  由于巴基斯坦可以自己制造JF-17战机,并拥有飞机的升级和大修等设施,因此不必依赖外国。而相比之下,印度的“阵风”战机则需要法国方面提供支持。

  巴基斯坦空军退役将军沙赫扎德·乔杜里在接受BBC采访时,对“阵风”和JF-17进行了比较。他说,每一架飞机的设计都是为了实现自己的目标,单纯的在速度、重量或其他方面进行比较是不正确的。这就像你比较汽车和翻斗车,关键还是要看其用途是什么。

  乔杜里说:“就我们的目标而言,JF-17是最佳选择。印度战机虽然也很好,但巴基斯坦还是击落了一架印度米格-21,而像苏-30MKI这类印度最好的飞机也什么都做不了。

  早些时候,巴基斯坦专家对俄罗斯产的战机进行了研究,并指出真正困扰印度空军的是巴基斯坦战机有能力在很远的距离外击落印度飞机,而印度战机却无能为力。一旦被瞄准,包括印度最先进的苏-30MKI战机在内,它们能做的只是设法躲开巴军的AIM-120导弹,却始终无法反击。

  巴基斯坦退役将军沙希德·拉蒂夫表示,巴基斯坦已经获得了制造更多JF-17战机的能力,因为这些飞机是在巴国内开发的。100多架JF-17战机已经准备交付巴军,而印度需要的所有东西都还要向法国求助。拉蒂夫还表示,JF-17几乎可以胜过“阵风”。根据拉蒂夫的说法,如果“阵风”是第四代战机,那么JF-17有能力升级为4.5代战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气炸了 他可能是祖父性侵母亲的结果
“只是上个厕所,别再为难我了!”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