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230亿美元,美军拿下F-15EX战机项目,只为分担空战多用途任务?
www.wforum.com | 2020-08-05 18:37:3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30亿美元,美军拿下F-15EX战机项目,只为分担空战多用途任务?

前段时间波音公司对外表示,该公司已同美空军达成总额预计高达230亿美元的的战机采购合同。根据合同计划,公司先期将向对方供应8架F-15EX战机,据悉这批战机在载弹量方面会有明显提升的。

从研发计划上看,为取代F-15C/D战机,美军这才推出了F-15EX,今后一段时间内其将面临集中测试任务。 据了解,早在上世纪70年代,F-15首款战机就诞生了,并随着时代发展而持续升级改进,这才有了最新型号的F-15EX战机。不过,需要强调的是,这款战机并不具备隐身性能,那么问题来了:美军为何要多花“冤枉钱”去搞出这款战机呢?

为追求隐身性,各式战机需要对外形做出实质性改变,不惜以降低武器大小的方式来确保外形上的优势。然而,为满足武器搭载的实际需求,F-15这类战机于是就有了用武之地了。从实战角度看,高超音速武器愈发受到大国持续关注,而中俄两国都拥有并实际服役了不同类别的武器,比如东风-17、"锆石"等。这对美国来说显然是一个现实危机,于是各类高超音速导弹项目就进去到美军战略计划之中。

从武器装备上看,F-15EX战机能轻松装备22颗AIM-120导弹,如果组成编队形式,其打击火力将异常强悍,另外它也十分擅长电子战。作为一款多用途战机,F-15EX在实战中能随时挺身而出,为本方夺取制空权创造有利条件。

在一些特定场合下,如果一味使用隐身战机在增加飞行成本的同时将显著降低使用年限。此时,就可以充分发挥F-15战机的多用途性能来担负特定使命。

采购该款战机不仅拥有军事意义,而且还带有极大的外销价值。比如美军自身进行大量装备将对印度具有十足的吸引力,推动其迅速走向国际市场。同时,如果顺利打开外部市场的话,将缓解波音公司压力,从而丰富美军军火产品的供应渠道。

其实,美军对于装备F-15EX也是处处小心的,是为应对外部环境而采取的冒险举动,因为它对战机性能究竟如何心里也没有底。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