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明明颜值可以更出色,歼16为何不把机身“补丁”去掉?与航炮有关!
www.wforum.com | 2020-08-05 18:23:0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明明颜值可以更出色,歼16为何不把机身“补丁”去掉?与航炮有关!

歼16机身“补丁”大煞风景

随着我国航空技术的不断突破,国产战斗机的性能越来越先进,有一句话说得好:一款先进的战斗机其外形也一定是漂亮的。国产战机在性能提高的同时,气动外形的颜值也越来越高。近些年我空军除了装备歼20隐身战斗机外,还几乎在同一时间装备了歼16和歼10C两款三代半战斗机。

歼16和歼10C均采用了国产最先进的雷达航电系统,性能十分优异,尤其是歼16作为一款重型多功能战斗机,航程载弹量大,机动性能强悍,具备十分全面的作战功能。在气动外形上,经过改进后的歼10C比早期的歼10A精致了很多,而延续了“侧卫”气动外形的歼16也非常优雅。

从性能和颜值综合来看,歼16无疑更为出色一些。但随着歼16装备数量和展示的增多,有网友发现了一个问题:全新的歼16战斗机却无一例外地在机首座舱下方有一块面积不小的“补丁”,而这块“补丁”也成了歼16颜值中的一个缺点,可以说是大煞风景!

歼16机身“补丁”非常重要

歼16同大多数三代机一样,仍然保留了航炮这一机载武器,航炮是一种射速非常快的武器,而航炮在射击的时候会产生极高的温度,这种温度足以对战斗机机体的复合材料或铝合金材料等造成破坏,而歼16机身上的这个“补丁”则是一种耐高温的合金材料,即便歼16的航炮连续射击也无法对这种材料造成破坏,从而保护了整架飞机的结构强度和安全性。

歼16机体“补丁”的谜底揭开了,但同样为三代半战斗机的歼10C机体上面为何看不到这种“补丁”呢?航炮有很多种,可以安装在机身的不同位置,甚至可以采用吊舱式航炮,歼10C的航炮安装在了进气道下方,这种布局下航炮自然不会对机体造成什么伤害,也不需要对机体打什么“补丁”。

那么既然歼16有这个“补丁”,为何不用涂层或机身蒙皮将其覆盖起来呢?这同样还是航炮的原因。战斗机的涂层和蒙皮都是相对“娇贵”的材料,这种材料同样也不耐高温,如果把歼16这个“补丁”用涂层或蒙皮覆盖起来,那么航炮每使用一次,就得重新再安装蒙皮或涂刷涂层,不仅会带来额外的维护负担,对于一款不过于强调隐身性能的三代机开始说,也实属没有必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