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台专家分析武统三种可能:无论哪种都在24小时内解决
www.wforum.com | 2020-08-04 18:17:45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专家分析武统三种可能:无论哪种都在24小时内解决

  面对“解放军可能假戏真做夺取东沙岛”,台民进党一些人喊出届时台军“从太平岛打回东沙岛”,这真的可能吗?

  事实上,更多人担心的是一旦解放军开启“武统”,台军能否顶得住24小时!

  “中国军方首度证实!8月在南海模拟登陆夺取东沙岛演习”。今天,台湾绿媒《自由时报》以此为题刊发报道。

  文章转引日本共同社消息称,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教授李大光在香港的《紫荆》杂志8月刊上发表文章,透露解放军将以夺取东沙群岛为目标,进行大规模军事演习。实施的具体时间和场所没有明确说明。

  然而,当刀哥联系到李大光教授时,得到的答案却是:“关于演习的信息,我也是看了日本的报道才知道的。”他称,自己的文章绝不是台媒炒作的“中国军方首度证实”,媒体歪曲炒作此事,是在夸大大陆威胁,唯恐天下不乱。

  不管“演练夺取东沙”真相如何,但随着传闻中的日期逼近,台湾方面的确越来越坐不住了。

  民进党籍防务委员会“立委”王定宇先放了个口风。近日,他在接受台湾《天下》杂志采访时称,为应对大陆“夺岛演习”,台军方已经派出“加强连”协防东沙群岛,“是20年来首见”。

  上述“加强连”从台湾海军陆战队99旅抽调。按照王定宇的说法,有“铁军部队”之称的99旅由美军训练,具有反登陆、反空降的能力,“以少搏多是最大特色。”

  然而,他口中的“精锐部队”上一次出现在大众视线还是因为“汉光演习”。

  7月3日,在预先进行的特种兵两栖演习中,99旅发生翻艇事故,造成两名士兵死亡。7月5日,99旅负责训练的军官,又疑似因压力过大而自杀。

  大概是考虑到这一点,王定宇又说了,台军已做好“最坏打算”。

  他声称,一旦大陆直取东沙,海军将派遣特遣舰队,载运海军陆战队一个营的兵力,紧急前往更南边的太平岛,执行武装两栖登陆作战,配合空军C-130运输机载运特战兵力,以空投或战术降落的方式,增援太平岛。

  换句话说,“就是从太平岛打回东沙岛”。

  大话撂下没多久,台防务部门马上也作出了回应:针对台湾本岛及南海周边海、空情动态,已透过联合情监侦作为,持续严密掌握,确保“主权”及“领土”安全。

  但台湾方面其实心里很清楚,一旦解放军真要“夺岛”,防是绝对防不住的。

  一方面,东沙群岛地势平坦,无险可守,是典型的“易攻难守”;另一方面,即便台军派驻了加强连,岛上还部署了空军的雷达分队、海军气象站、营级守备队等等,但其驻防能力对于解放军来说实在“微不足道”。

  在“东沙军演”消息刚传出时,有国军将领曾分析称,一旦解放军以夺取东沙岛为目标,摆在台军面前的共有3套“作战模式”:撤离、与岛共存亡或投降。

  而最近在台湾颇受欢迎、由台退役海军上校黄征辉(笔名“黄河”)执笔的新书《二十四小时解放台湾》更是分析了“武统”的三种可能:分别是大打,烽火连天;小打,擒贼擒王;不打,窒息封锁。

  但无论哪一种,从战争发起到结束,都在24小时之内。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