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苏霍伊如何才能造出高质量的苏57 美媒:可以学波音
www.wforum.com | 2020-08-03 20:19:0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苏霍伊如何才能造出高质量的苏57 美媒:可以学波音

  据美国《福布斯》网站报道,设计战机是一回事,但建造它是另一回事,这是一个真理。俄罗斯战斗机制造商苏霍伊正在重新学习,因为它试图弥补76架苏-57隐形战斗机的订单。

  苏霍伊在俄罗斯远东地区阿穆尔河畔的共青城飞机厂制造双引擎的苏-57。这家工厂此前还制造了非隐形苏-35,并吸取了一些惨痛教训。在制造了苏-35几年后,共青城的管理人员正在工厂的45号车间建立苏-57的生产线。

苏霍伊如何才能造出高质量的苏57 美媒:可以学波音

  苏-57隐形战机的首次飞行是在2010年。但该机发展缓慢得令人痛苦。航空专家汤姆库珀说,截至2018年初,10架苏-57原型机拥有“不充分和不完整的传感器、不完整的火控系统、没有可操作的综合航电设备和不可靠的发动机。

  2018年和2019年,俄军多次向叙利亚部署了苏-57战机,声称这是战斗试验,但没有证据表明这些战机实际执行了前线任务。2018年部署后不久,克里姆林宫宣布取消苏-57的生产,实际上取消了该项目。但俄罗斯总统普京在2019年戏剧性地恢复了这一计划,宣布购买48架苏57。

  苏霍伊最初计划在2019年底交付首批两架量产型苏-57,并在2020年再交付两架。但2019年12月,其中一架飞机的坠毁迫使该公司停止了交付工作。

  现在看来,苏霍伊的目标是在2020年交付全部四架苏-57。“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苏霍伊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谢尔盖·切梅佐夫在2019年底对官方媒体表示:“这些都是挑战性的任务,将真正调动我们的积极性。”。

  苏霍伊公司的工人们乐观地认为,他们能够按时制造复杂的苏-57。副车间主任维克托·帕萨尔说,尽管建造新飞机很复杂,要求有最新的技术和最高的质量要求,但是我们的车间也有高素质的人员。

  在制造战斗机时,生产工艺很重要。波音为美国空军制造的F-15战机的最新升级型号F-15EX。虽然F-15是是几十年前的设计,但波音公司正在使用最新的制造工艺来组装F-15EX。

  从外观上看,F-15EX的机身与老式的F-15相同,但波音公司负责F-15项目的副总裁普拉特·库马尔表示,它会制造得更好。波音公司将战机的零部件数字化,以便可以由计算机数控铣床来加工。从数控铣床出来的零件制作得非常精细,以至于波音公司已经建立了一种新的工艺,通过机器将它们对齐和连接起来,无需手动操作。库马尔说:“我们用乐高一样的方式组装它们。这增加了组装的速度和灵活性。它使飞机成本更便宜,也更易于维护。”

  苏霍伊显然希望它的新苏-57达到同样的高标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这次,李嘉诚又预判到了什么?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