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055大驱或装备新型发电机 为电磁炮提供动力
www.wforum.com | 2020-08-03 20:15:4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055大驱或装备新型发电机 为电磁炮提供动力

  据美国《军事观察》网站报道,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的军舰可能将开始装备新型20兆瓦涡轮发电机。据报道,这是由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704研究所开发的。

  新型20兆瓦涡轮发电机究竟会安装在哪些舰艇上目前还没有具体说明,据推测,该发动机可能装备在新型055级驱逐舰上,也可能装备到较小的军舰上。新型发电机将为中国舰船提供全电力推进,这是美国海军在技术方面保持的少数几个优势之一,因为美国的3艘“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已使用了类似的技术。

055大驱或装备新型发电机 为电磁炮提供动力

  新型20兆瓦涡轮发电机可以使中国驱逐舰的功率输出达到原来的400%,并允许舰艇使用一系列下一代武器系统,包括激光武器和电磁轨道炮。中国是最早在海上测试电磁轨道炮的国家,而且在激光技术方面也领先于其他主要竞争对手。这种新型涡轮发电机的功率将远远高于柴油机、内燃机或混合动力系统,从而节省燃料,并使船舶能够长时间保持高速行驶。

  美国海军只在三艘舰艇上装备了数量非常有限的新型发电机,与此不同的是,中国055型驱逐舰的制造数量要比“朱姆沃尔特”级多得多,而且也没有出现困扰美国海军的建造延迟和技术缺陷问题。“朱姆沃尔特”级的涡轮发电机技术可靠性出现了问题,这给军舰带来一些困难,至少在短期内很难解决。

  另据《欧洲时报》网站报道,由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704研发的20兆瓦发电机已经投入使用,其发电量可以照亮15000个城镇。

  而美国“阿利·伯克”级驱逐舰仅能使用三台2.5兆瓦的发电机来提供最大7.5兆瓦的功率输出,但这样的功率输出对于电磁轨道炮来说是行不通的。

  中国新的涡轮发电机将为未来战舰上的轨道炮和电磁弹射器提供动力。该发电机的发电能力比现有装备增加了四倍。

  更强大的发电机将意味着舰船上所有的高耗能系统都可以正常运行。从2017年开始,中国就开始测试在军舰上使用电磁轨道炮,这种武器利用电磁将金属弹头加速到难以置信的速度。它不依靠炸药来摧毁目标,而是靠纯粹的撞击力产生巨大的能量释放,这就是为什么电磁轨道炮被称为“动能武器”。

  涡轮发电机还使先进的综合电力推进技术成为可能,美军“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和英军的“伊丽莎白女王级”航母都采用了这样的设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