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从德国历史性撤军:川普送了最后一份厚礼给普京?
www.wforum.com | 2020-08-03 19:05:26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从德国历史性撤军:川普送了最后一份厚礼给普京?

  美国从德国历史性撤军。

  01

  最近中美的事情比较多,但世界也不仅仅只有中美。还有一条重大新闻,关系到世界格局的重大调整。

  那就是美国从德国历史性的撤军。

  川普大手笔,一举撤走驻德三分之一的军队;美国驻欧洲的司令部,也要从德国撤到比利时。

  前几天在记者会上,川普还忍不住痛骂:

  他们是来保护欧洲的。他们是来保护德国的,对吧?德国应该付钱,但他们却不付钱,我们不想再做傻子了,所以,他们不付账,我们就减少军事力量,很简单,是他们欠账不还。

  在生意人总统看来,驻军也是一门生意,美国人坚决不当二傻子。

  但大规模撤军,却不可避免对世界地缘政治带来深远影响。

  刚看到CNN刚刚推出了一篇重磅报道,大致意思就是,这是美国大选前,川普送给普京的最后一个礼物。

  CNN列举了很多理由,大致可以归纳下:

  1,川普这样做,抛弃了罗斯福当年建立的秩序,严重削弱了北约的团结,那受益的是谁?

  2,川普的理由,是德国军费占GDP的比例只有1.38%,没达到2%的标准线,但新欧洲司令部所在的比利时呢?只有0.93%。这不是在羞辱德国是什么?

  3,按照CNN的说法,俄罗斯官员毫不掩饰心中的高兴,对CNN这样说:我们从未隐藏我们的想法,欧洲大陆的美国军队越少,欧洲就越平静。

  4,德国国防部长撂下一句话:我希望我们最终能更快地朝着共同的欧洲安全和防务政策前进。换句话说,欧洲真要依靠欧洲人了。

  5,更关键的是,按照CNN的说法,当川普寻找盟友加强对中国和伊朗的制裁之际,欧洲将不得不寻求建立更符合自身安全和贸易联系的关系。也就是说,欧洲将不可能总是追随美国了。

  得出的结论:川普看重的是一点钱,其实是在羞辱默克尔,但最终的结果,是送给普京的一份厚礼。

  考虑到美国大选的不确定性,不排除这真是最后一份了。

  02

  反正,在美国,对川普和普京的关系,一直有太多的猜测。

  美国社交媒体上,最新的一个段子,就是你知道川普为什么派兵镇压波特兰抗议?

  川普: 这个国家的人都恨我,我怎么变得受欢迎?

  蓬佩奥:发动一场战争!

  川普:好主意,在哪里发动?

  蓬佩奥:当然是伊朗了!

  川普:好,我问一下普京。

  电话那头:NO!

  川普:那委内瑞拉怎么样?

  电话那头:NO!

  川普:波特兰怎么样?

  电话那头:好!

  这当然是段子,但川普和普京,真不是一般的简单。虽然美俄关系非常糟糕,但很多人都注意到,川普从来没有对普京出过恶言。

  肢体语言,更是藏不住的。

  比如,前年巴黎一战百年纪念,马克龙、默克尔等,见到姗姗来迟的普京,都是一脸的严肃。只有川普很特别,似乎不由自主地就咧开了嘴。

  不少西方人当时调侃:找一个像川普看普京一样看你的人。

  外界还注意到,普京当时还特意给川普竖了一个大拇指,川普则轻轻拍了一下普京的背。

  这些信息量,够大吧。

  这不由更让人想起两人当年的赫尔辛基会晤。

  当时是一对一面对面私聊,原只安排了半个小时,但最后整整聊了两个多小时。以至于西方的一幅漫画,上面是情投意合的川普和普京,悄悄关上饭店的房门,在外面挂上一个牌子:私人聚会,请勿打扰。

  还有上次见面的握手姿态,普京伸出一只手,川普用两只手紧握。

  你懂得。

  川普常说的一句话说,没有谁比我对俄罗斯更强硬;但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的嘲讽是:川普其实是“条条大路通普京”。

  03

  人在江湖飘,哪能不挨刀?

  川普似乎也看透了,这些人就是在黑我。

  所以,从德国撤军,民主党反对,共和党反对,但川普就是要干。

  CNN自然是各种挞伐,还打了一个比较形象的比喻:这就好像是川普正启程前往一个未知海域,却无视广为宣传的暴风雨警告。

  欧洲人很困惑,德国人很愤怒,俄罗斯却在偷笑。

  而且,按照CNN的说法,考虑到川普播种下的信任赤字,即使美国换了新总统,美欧的关系可能也回不去了。

  这不是一份厚礼是什么呢?

  当然,这是CNN的报道,考虑到CNN和川普互黑的历史,顺带踩一踩川普,也未尝不可能。

  尤其是所谓“最后”,太看不起川普了。

  但看到“大西洋理事会”有一个最新的分析,认为现在美国的精力太分散,因此必须高度警惕:这个夏天,甚至就这个8月,普京很可能有大动作!

  嗯,普京最近确实很低调。川普,你知道俄罗斯会怎么动呢?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