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等轰20等了这么久,终于等来了轰-6J!
www.wforum.com | 2020-08-03 18:36:3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轰炸机是一种可以远程打击的战略机种,对于一个空军大国来讲轰炸机的打击能力直接关系到作战能力的大小,美国和俄罗斯都拥有着规模庞大的战略轰炸机机队,我国轰炸机部队也在迅速发展中。近日国产“新型”轰炸机轰-6J和轰-6G奔赴南海进行演练的消息刚刚传出了就受到了大家的广泛关注,很多人都觉得轰-6K已经是国产轰-6战机的终结版了,没想到的是轰-6N、轰-6J、轰-6G又继续出来了。据悉轰-6目前已经出了十几个型号,再发展下去26个英文字母可能就真的不够用了。

等轰20等了这么久,终于等来了轰-6J!

曾经我以为轰-6K是终结版

轰-6是中国在苏联图-16基础上仿制出来的中程轰炸机,于1969年开始批量生产,至今制造了轰-6甲、轰-6D、轰-6H、轰-6K、轰-6M、轰-6G、轰-6J、轰-6N、轰油-6等十余个型号,可以说轰-6是我国隐身轰炸机研制成功之前轰炸机的绝对主力。随着时间的推移和局势的变化,早期型号的轰-6无论是在航程、载弹量又或者是远程打击能力方面都已无法满足作战需求,在这种情况下我国就在轰-6基础上研发了可以携带6枚长剑-20巡航导弹的轰-6K,由于轰-6K打击能力强悍因此也被很多人称为“战神”。轰-6K虽然在外形上跟之前的轰-6几乎没有什么变化,但其座舱、操纵系统、电子战系统都非常符合现代作战的需求,在轰-20正式服役并生成战斗力之前轰-6K还是能够顶一阵子的。

恐怕不少人也跟我一样本以为轰-6发展到“战神”级别就不会继续出改进型号了,没想到的是加油版轰-6N在2019年国庆阅兵仪式上正式亮相,轰-6K海军版轰-6J和电子干扰版轰-6G如今也被证实了。实在想不到“老兵”轰-6居然还能这么受器重,毕竟大家期盼轰-20已经很久而轰-6的潜力也的确是挖掘殆尽只够应急。说到这里很多人可能会问了,美俄的轰炸机也都服役很多年了仍然要用,为何轰-6改进型号只能算应急?对此我只想说B-52、B-1B、图-160、图-95等这些美俄战略轰炸机虽然年代也比较久远但载弹量通常高达20吨以上,航程也可以达到1万公里,轰-6就算再怎么改进也不可能有这样的性能。

整体来讲轰-6的这些新改进型号能够满足当前的作战需求,但从长远来看我国还是需要类似B-2隐身轰炸机一样的大型远程隐身战略轰炸机才能够具备更强大的威慑力,轰-6新型号的不断推出也恰恰说明了我国对通用轰炸机平台的需求是急迫的,而这种紧迫感也只能等待尚未首飞的轰-20来缓解了。

日思夜想的轰-20,你什么时候才能露个相?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只是上个厕所,别再为难我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