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国公司帮库尔德武装提高石油产量,叙利亚政府为何这么愤怒?
www.wforum.com | 2020-08-02 20:17:2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公司帮库尔德武装提高石油产量,叙利亚政府为何这么愤怒?

在美国为首的联军支持下,库尔德武装为主的叙利亚民主军不仅击溃了叙利亚境内的IS极端武装,还重新控制了叙利亚东部的产粮区和产油区,为其自立提供了足够的经济基础,美国驻军则保护库尔德武装免遭俄叙伊联军和土耳其军队的攻击,在叙利亚东北部,库尔德武装实际上已经实现了自治。

随着叙利亚政府控制区经济危机的加剧,巴沙尔·阿萨德领导的叙利亚政府,已经几乎没有任何经济来源,俄罗斯和伊朗本身也陷入困境,已很难向其提供经济援助,而且,俄罗斯和伊朗的援助也不是免费的,在不得已的情况下,阿萨德甚至向自己的表哥、叙利亚首富拉米·马赫卢夫下手,恶化了阿萨德家族与阿拉维派的关系。

叙利亚政府一直试图重新控制产油区,以缓解其自身的经济危机,但在美军的保护下,任何武力尝试都以失败告终,仅参战的俄罗斯雇佣兵就损失数百人(有趣的是,当时被击退后,叙利亚官媒拿出一堆破枪,还宣称获得了胜利),叙利亚政府和俄罗斯政府开始开动宣传机器,宣称美军留在叙利亚是为了偷油,但这种伎俩根本没在国际社会引起波澜,美军继续驻扎在叙利亚东部保护库尔德武装。

据“今日俄罗斯”网站8月2日报道,在上周四举行的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的听证会上,参议院林赛•格雷厄姆称美国公司已经与库尔德武装达成一份合同来“对叙利亚东北部的油田进行现代化改造”,随后他问国务卿蓬佩奥白宫是否支持此合同,蓬佩奥给出了肯定的回答。叙利亚外交部则表示,美国石油企业与库尔德武装达成交易合同是对叙利亚石油资源的盗窃,交易合同是无效的。

在内战爆发前,石油业本身就是叙利亚这个落后农业国的主要经济支柱之一,尽管叙利亚的石油储量完全没法跟邻国伊拉克相比(美帝不偷伊拉克的油,反而偷叙利亚的油,傻子?),在内战中,各方势力争相控制叙利亚东部产油区,从中获得巨额资金,在IS控制产油区期间,土耳其成为叙利亚石油的主要出口市场,一度还传出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之子涉嫌交易的传闻,但遭到埃尔多安的否认。

很明显,美国方面在帮助库尔德武装提供石油产量,让后者进一步增加财政收入。目前,留在叙利亚的美军约有2000人,公开理由是防止叙利亚东部,尤其是叙利亚和伊拉克边境附近的IS极端武装死灰复燃,但评论认为,美军的存在,主要还是为了保护库尔德武装免遭攻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