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印度卫星也要组网?还呼吁民众拒绝北斗,网友:遥遥无期
www.wforum.com | 2020-08-02 19:04:0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卫星也要组网?还呼吁民众拒绝北斗,网友:遥遥无期

随着我国航天任务的不断进行,北斗三号成功组网之后,北斗卫星导航也将会面向全球应用。不过,对于老是喜欢挑刺的印度却不服气了。很长一段时间以来,印度靠着卫星导航提高自己导弹的精度。为此,印度还专门和美俄两国签订了一个协议,以此来获取GPS和“格洛纳斯”系统的导航,满足印度军队的要求。

印度卫星也要组网?还呼吁民众拒绝北斗,网友:遥遥无期

不过,印度一直都没有自己的导航系统,心里也缺乏安全感。即便在这些年进行了不少航天任务,甚至还领先我国一步在2014年进行了火星发射任务。不过这些都没有改变印度航天尴尬的局面。在我国北斗组网完成之后,印度却公开唱反调,不仅称自己不会考虑,而且还呼吁国内的民众和企业使用自己的导航系统,对于一向都非常好面子的印度,这样的做法也是很正常的。不过,很多印度人就好奇了,印度什么时候能有自己的导航系统?对于这个问题,有网友表示,以印度目前的航空工业来看,想要搞出自己的导航系统,怕是遥遥无期了。

印度称自己的导航在水平上也可以达到GPS的精度,将来国产导航系统还会提供两种不同模式的服务,一种是公开,另一种是加密。从这计划来看,倒是说得头头是道,从区域再到全球战略计划没有一点破绽。首先是完成自己的区域建设,重点区域就是边境敏感地区,印度计划将会在南北极上空各发射两颗卫星。在完成局部部署的基础上,再发射10颗卫星,扩大到全球范围,从而实现自己的全球导航目的。

不过这仅仅只是印度的一项计划而已,也很有可能是印度为了稳定民心,而给民众画的一个大饼。计划很美好,现实却很残酷。虽然印度一直吹嘘自己的航空工业,可是自己的火箭发射水平仍然很有限,到现在都没有完成组网,对于国内可以用的导航,也仅仅是完成了军方的一些基础需求。而且纵观印度的航天发展,很大一部分都是依靠国外的专家来完成的,核心技术也都掌握在这些人的手中,很多航天材料也要从美俄两国进口。

由于今年印度国内疫情肆虐,很多外国的专家都不能回到印度,所以印度的航天计划在今年也就落空了。印度异想天开的计划还有很多,之前还公布了自己一项五代机的研发计划。而自己连一个三代机都没搞懂的时候,公开称要研发五代机,不免让人感到意外。不仅仅是航天,印度的军工业基础一直也很落后,由于长期进口装备习惯了,导致在装备这方面,不能自给自足,很多东西都摆脱不了对国外的依赖。如果长期这样下去,只会陷入一个恶性循环的状态。如今摆在印度面前的首要任务,是如何提升自己的航天水平,而不是一味地抵制别人的东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对这件事,俄罗斯有点后悔了
他抵达北京访问 惨遭中国网友群嘲
上海24岁女孩整容失败自杀 前后颜值照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对这件事,俄罗斯有点后悔了
他抵达北京访问 惨遭中国网友群嘲
上海24岁女孩整容失败自杀 前后颜值照曝光
突发!俄罗斯战机拦截美国轰炸机
不想成为李克强 李强已暗中在做一件事
马化腾一张近照曝光 网炸:这是咋了?真相
中国的好消息与坏消息
因为中国,俄罗斯“经受住了这一切”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