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有何特色?米-14再次重返江湖,俄军仍然需要它!
www.wforum.com | 2020-08-02 18:44:0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有何特色?米-14再次重返江湖,俄军仍然需要它!

许多人对去年新式米-14反潜直升机在俄北方舰队和黑海舰队列装问题提出质疑。因为作为上世纪六十年代苏联海军的特种装备,这款直升机早已在美俄执行削减核武器条约的计划中被清除出去了,所以如果其再次出现确实让人非常意外。

从研发历史上看,米14战机是上世纪六十年代苏联海军为防范美军战略核潜艇实施抵近侦察而予以针对性研制的重要武器之一。虽然当时实际拥有反潜护卫舰和攻击型核潜艇,但苏联方面对美国仍然不敢掉以轻心,于是按照其高层重要建议,这才立志打造航程远,载重足,整体性能优良的直升机。有了目标就有了前进的方向,苏联海军开始以米8直升机为基础并进行相关的研发,对水密结构,外观设计等方面做出了较大改进。这些改进主要体现在实现了船型水密结构设计,采取了可收放起落架,从而提高了在水面的起降性能。另外,该机还安装了反潜搜潜设备,内置弹仓,进一步增强了载弹量,为集中发挥实战性能铺平了道路。

自上世纪七十年代服役后,米-14直升机因用途特殊而始终展现出低调内敛的姿态,显然无法同卡25/28系列共轴双旋翼直升机相提并论。目前的激活行动,从一个侧面间接证实了米14战机的极端重要性。例如,该战机不但是反潜作战的重要力量,而且在空中滞留,水面起降等方面也是一把好手,其拥有高达1000公里以上的作战航程,可以在300公里范围内展开作战。

据悉,这款战机能够再次复活根本原因还是与周边地带的冲突有关。随着北约东扩战略的持续推进,俄罗斯外部生存空间也严重挤压,比如在黑海海域,俄海军面对北约挑衅缺乏实质性反击手段。导致这种不利情形产生的原因主要还是其自身发展问题:航母修复遥遥无期,两栖攻击舰陷入停滞,舰艇规模始终无法扩大。因此这就引起北约可以肆无忌惮侵入俄家门口,给其造成极大的现实压力,而黑海舰队和北方舰队则首当其冲。

在外界看来,能够将米14反潜直升机复活对于缓解俄海军装备的战力不足具有积极效应,能够帮助其更好的抵抗北约方面的骚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北京突然取消大订单 市场震惊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
号称全面碾压F35 中国歼-35这细节露出原形
美巨头宣布回归中国 数百万人乐了
乌克兰真的要输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北京突然取消大订单 市场震惊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
号称全面碾压F35 中国歼-35这细节露出原形
美巨头宣布回归中国 数百万人乐了
乌克兰真的要输了?
全球最淫乱国家 这国夺冠
外籍人士在华消费更方便了 11个电子钱包落
最新传来的又是坏消息
普京,大祸临头!
将资金从中国转移出去 又一条路堵死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