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印度阵风对巴军威胁极大 枭龙最容易受攻击
www.wforum.com | 2020-07-31 18:22:3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阵风对巴军威胁极大 枭龙最容易受攻击

  据《欧洲时报》报道,最近抵达的法国“阵风”战斗机给印度空军的实力带来了巨大提升。该机装有超视距的“流星”空空导弹,号称是亚洲最强大的战机。

  印度接收“阵风”,令巴基斯坦感到担心。巴基斯坦外交部最近发表声明说,购买具备核打击能力的“阵风”战斗机明确表明,印度正在发展超出保卫其国家安全所需的军事能力。

  去年,印度和巴基斯坦空军在查谟和克什米尔控制线沿线的空战中,一架印度米格-21战机被美国制造的AIM-120中程空空对空导弹击落,这很可能是由美国制造的F-16战机发射的。尽管印度也声称击落了一架巴基斯坦战机,但伊斯兰堡否认了这一说法。

  真正困扰印度空军的是,巴基斯坦能够从很远的距离外击落印度战机。而可能被瞄准的印度战机还包括部署前线的苏-30MKI,该机只是能设法躲过了AIM-120导弹,却始终无法反击。苏-30MKI完全处于防御状态,极力躲开AIM-120的攻击而避免被击落。但这也无助于对抗巴基斯坦的F-16,因为苏-30MKI装备的俄制R-77导弹射程不足,达不到挑战巴基斯坦战机的能力。印度空军证实,俄罗斯导弹的实际射程与其宣称的并不相符,R-77无法对80公里以外的目标进行攻击。

  由于装备了AIM-120导弹,令巴基斯坦的F-16火力也超过了印度最好的战机。它们也一直都是印度眼中的劲敌。早期型号AIM-120A/B的射程可达75公里。但在2010年,巴基斯坦收到了一批AIM-120C-5导弹,射程达到了100公里。这使得巴基斯坦的战斗机能够在还没被印度军机发现的情况下开火。而印度战机只能被动的选择避开导弹,而不是瞄准巴基斯坦的F-16战机,所以印度战机不仅没有成为捕食者,反而成了猎物。

  然而,随着4++代“阵风”战机的到来,并装载了致命性“流星”超视距空空导弹,巴基斯坦战机(包括装备了AIM-120导弹的F-16)突然面临直接威胁。巴基斯坦空军的其他战机,包括大肆宣传的JF-17“枭龙”,将成为最容易受到攻击的战斗机。

  与达索公司生产的阵风喷气式飞机不同,“流星”导弹是由欧洲导弹集团(MBDA)生产的,是它将成为空战规则的改变者。即使是英国空军装备的第五代F-35隐形战机也装备了“流星”导弹。

  “流星”是一种主动雷达制导超视距空空导弹,由推进系统提供动力,使用冲压发动机。这位导弹提供了最大的“无逃逸区”,即目标无法避免被击中或被击中的概率非常高的区域。“流星”导弹的射程为120公里,优于AIM-120C-5的100公里,即使在恶劣的天气条件下,“流星”也能在远距离摧毁目标。

  令巴基斯坦顾忌的不仅仅是“阵风”战机本身,其装备的“流星”导弹性能超过了AIM-120,使F-16受到直接威胁。几十年来,巴基斯坦一直夸耀着F-16性能的优越性,但印度的阵风却超越了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中国又拉了俄罗斯一把
这才是北京真实想法 中国学者泄天机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