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印度海军战机为何部署中印边境 美媒:空军已经绝望了
www.wforum.com | 2020-07-30 18:42:2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海军战机为何部署中印边境 美媒:空军已经绝望了

  据美国《福布斯》网站报道,印度海军计划在喜马拉雅山地区部署20架米格-29K舰载战斗机,以加强空军飞机在与中印边境地区上空的巡逻。

  米格-29K舰载机本应该部署在印度国产航空母舰“维克兰特”上。但由于“维克兰特”号的建造一再拖延,比原计划晚了好几年,这令印度军方决定抽调米格-29K舰载机及其飞行员去执行陆基任务。而印度空军方面的绝望可能也是决定派遣海军舰载机进入高原山区的一个因素。

  印度媒体周二首次报道了米格-29K的部署。一名政府消息人士表示,这些战机可能被用于在拉达克东部地区的实际控制线执行飞行任务。

  印度海军原本打算让它的米格-29K舰载机在航母上部署。但现在印度只有一艘航母在服役,这是一艘经过翻新的前苏联舰艇——“维克拉玛蒂亚”号。该舰可以载18架米格-29K战斗机。而剩余的米格-29K,除去训练机队或维修中的战机外,注定要部署到印度首艘国产航母“维克兰特”号。维克兰特”号原定于2016年投入使用,但由于该航母出现的种种问题,导致完工时间推迟。“维克兰特”号可能要到2023年才能服役。这使得大部分米格-29K战机和许多飞行员闲置。航空专家汤姆库珀表示,印度计划向喜马拉雅山地区部署米格-29K,可以让飞行员有机会在战斗条件下执行飞行任务。

  位于印度列城的库舒克机场在极端恶劣的条件下支持印度战机在喜马拉雅山区空执行任务。印度军队正在努力修建从列城到一个靠近实控线的前哨站之间的道路。库舒克机场位于海拔3350米的高原地区,它拥有长2700米的跑道,是世界上最高的机场之一。

  尽管早期型的米格-29发动机可靠性曾存在问题,但最大重量为27吨的米格-29显然比苏-30等重型战斗机更适合在喜马拉雅山地区执行任务。印度空军的米格-29战机在列城执行飞行任务已经有好几个月了。新德里正在升级列城的机场,以提高夜间飞行的安全性。米格-29在极端条件下的性能,比更大更重的苏霍伊战机要优越。

  而印度空军的绝望,可能也是部署海军米格-29K舰载机的一个因素。因为,印度空军需要40个战斗机中队,但实际上目前只有28个。印度的官僚机构令军方购买83架国产LCA轻型战斗机、144架外国中型战斗机以及21架米格-29和12架苏-30战机的计划都遇到了障碍。印度空军可能需要海军战机的帮助来巡逻实际控制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