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在中印边境试射远火?张召忠:射程能覆盖新德里
www.wforum.com | 2020-07-28 18:30:3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前段时间,“中国在中印边境试射远程火箭炮”这一消息在网络上不胫而走,被各大媒体大肆炒作。但实际上,这次试射只是对印度炮兵部队将俄制“龙卷风”远程火箭炮部署在高海拔地区后,我方作出“同等回应”。

中国在中印边境试射远火?张召忠:射程能覆盖新德里

  不过说实话,虽然都是火箭炮,但是中印双方火箭炮的射程和威力却不在同一级别。

  《今日印度》指出,根据印度战略专家表示,印军部署的“龙卷风”远程火箭炮有效射程为90公里,可担负前沿打击作战任务。

  而中国最新部署的03型远程火箭炮(PHL-03)的最大射程为150公里,还能在卫星制导下实施精准打击。这就意味着在印度火箭炮还没有进入阵地的情况下,就很有可能被中国的火箭炮给“团灭”了。

中国在中印边境试射远火?张召忠:射程能覆盖新德里

  印军装备的BM-30 “龙卷风”远程火箭炮

  甚至香港《东方日报》更是毫不避讳的称,解放军一些新型远程多管火箭炮,最远射程可能达400公里,印度东部一些军事基地,甚至与中国边境直线距离300多公里的首都新德里,均在打击范围。文章称,一旦有事,解放军完全有能力在青藏高原上,居高临下使用远程火箭炮覆盖威胁印度。

  首先,印度首都新德里确实距离中国边境线直线距离只有300多公里,除非印度迁都或者和中国搞好关系,不然印度无法规避北部的威胁;其次,关于中国北方工业公司的公开资料中显示,目前PHL-03火箭炮的出口型AR-3在发射750毫米火龙280A型弹道导弹时可以达到290公里。考虑到“导弹及其技术控制制度”(MTCR)限制火箭弹的射程在300公里内,PHL-03火箭炮的射程应该还有余量。

  所以从理论上讲,中国的火箭炮是能够覆盖新德里的——但也只局限于理论上。射程能够达到300公里以上的火箭弹成本自然也会提高,不能像真正的火箭炮那样大量用于压制作战和对地面目标的覆盖。另外抛开政治和经济因素去谈射程,就好比印度说自己的“烈火-5”导弹最远能打到上海一样。

  但是,在中国的另一边,谈火箭炮射程“覆盖”却十分重要。

  除了03型远程火箭炮外,我军还装备有“卫士”型火箭炮。2015年,台湾媒体曾引用《福建日报》报导,披露了新型“卫士64”火箭炮的射程达到了480公里,这几乎覆盖了台湾岛全境。

  此外“卫士64”的定位是“一种近海、面杀伤、反舰团”武器,并且也是世界上首款使用惯性加卫星定位、被动雷达的综合性导引火箭炮。用“火箭炮反舰”的思路将兔子传统的“火力不足恐惧症”发挥到了极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