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用不下去了?美军最强战斗机F-22,面临发动机短缺问题
www.wforum.com | 2020-07-03 17:49:0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用不下去了?美军最强战斗机F-22,面临发动机短缺问题

     据美国空军公布的信息,其现役的第五代隐身战斗机F-22的飞行勤务超出了最初的计划和预期,导致F-22发动机的大修频率增加,也就造成发动机短缺。

     美空军第五代隐身战斗机F-22使用的发动机,是两台普惠公司生产的F119-PW-100,这是一种低涵道比加力涡轮风扇发动机,单台军用推力为104千牛,最大的军用加力推力可以达到156千牛,该发动机还具有独特的二维俯仰矢量喷嘴技术,可向上与向下改变推力方向高达20度,这样的能力为F-22提供了无与伦比的机动性和短距起降能力,同时F-22的尾部方形喷管设计也为其提供了最佳隐身性。

     矢量发动机可以通过尾喷口偏移,利用发动机的产生的巨大推力,实现飞机的姿态变化控制,特别是在作低速、大攻角机动飞行时,矢量控制技术能使发动机提供额外的操纵力来控制飞机的机动,相比于不采用推力矢量技术的飞机发动机,飞机在机动时一旦陷入机翼的低能尾流中,就会造成失速而进入尾旋导致坠毁,F-22战斗机使用的F119发动机就很好地避免了这个问题。

     不过,问题是,F-22使用的F119发动机虽然性能好,但仅用于F-22战机身上,且因为要防止技术外泄,无法出口,目前为止F-22的总生产量也只有195架,这使得F119发动机的质量要求高,但需求量并不高,据普惠的资料,目前F119发动机的生产总量只有507具,除了已经安装和试验的,只有约100具作为F-22的备份。

     重要的是,F-22机身表面的隐身涂层极易龟裂和脱落,这有问题不仅仅是其隐身能力上的缺陷,更加严重的是其在飞行时,脱落的材料会被吸入发动机,非常容易造成发动机损坏,过去就曾经有过该问题带来的发动机事故,从而间接带来发动机换装和大修,备份的F119发动机已经严重不足,而且F119发动机的后勤成本极高,数量上还存在的限制,其造价也无法得到平摊,造价极高,并且零件还面临稀缺。

     有消息说"美国空战司令部正在考虑使用其他战斗机上的发动机来替换F-22上的F119发动机,以保持F-22的数量。"比如运用成熟的F100发动机,该发动机已经被应用于F-15、F-16战机上,生产和出口数量已经达到1万具,成本和维护优势相当大,不过,如果F-22使用F100发动机,那么F-22的机动性能和有效载荷将受到极大的影响,特别是其引以为傲的全向隐身能力也将被大大地降低,甚至有可能处于与苏-57这类前向隐身战斗机的同一水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对这件事,俄罗斯有点后悔了
他抵达北京访问 惨遭中国网友群嘲
上海24岁女孩整容失败自杀 前后颜值照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对这件事,俄罗斯有点后悔了
他抵达北京访问 惨遭中国网友群嘲
上海24岁女孩整容失败自杀 前后颜值照曝光
突发!俄罗斯战机拦截美国轰炸机
不想成为李克强 李强已暗中在做一件事
马化腾一张近照曝光 网炸:这是咋了?真相
中国的好消息与坏消息
因为中国,俄罗斯“经受住了这一切”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