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直10上高原,如何应对阿帕奇:翼尖小巧设备,将成为制胜的法宝
www.wforum.com | 2020-07-02 19:48:3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我国这些年一直非常重视装备发展领域,而为了维护相关地区的稳定与和平,航空兵部队经常在高原地区进行实战演练。而且在规模和火力上都进行了全方位的提升。而高原地区环境恶劣,对武器的环境适应性能要求十分高。而这时候,为了能够更好地应对作战环境,武装直升机就派上用场了,因为这种起飞准备快,而且机动性高,起降灵活的装备很适用在高原地区进行火力打击。对于一般的主战坦克有着十分强大的摧毁能力。而最大的威胁就是面对地面上那些防空系统。

直10上高原,如何应对阿帕奇:翼尖小巧设备,将成为制胜的法宝

直10武装直升机

其实一般的地面火炮对于直升机来说影响并不大,但是最关键的是遇到了导弹这种先进的武器来说就很难应对了。虽然直升机有诱饵弹,但是现在具有高信息化的导弹已经很容易躲过诱饵弹的干扰了。那该如何应对呢?既然有了这样的问题,那么定向红外干扰装置就出现了,这种干扰装置会干扰红外制导导弹,从而使其失去作用。而既然在战场上肯定会有双方直升机遭遇的情况,这种情况下,有可能会发生空空导弹。就例如印度的阿帕奇武装直升机,在配备了“地狱火”导弹和红外干扰装置后,可谓是攻防兼备,难以攻克。

直10上高原,如何应对阿帕奇:翼尖小巧设备,将成为制胜的法宝

阿帕奇武装直升机

那么我们该如何应对呢?而直-10就能起到与之抗衡的作用,在装备了CLA-01W型号的激光定向对抗吊舱后,即使遇到阿帕奇也能在防御方面不落于下风。作为我国第一种专用的武装直升机,采用了国际标准,使用串列双座的设计。而在武器方面,两侧武器短翼可以挂载反坦克导弹和空空导弹。并且还有旋转的炮塔,在机身设计上达到了国际标准。每个短翼下面分别由两个挂载点,每个挂点可以装备4联红箭10反坦克导弹。如此一来,在火力上是完全不属于阿帕奇的。而值得注意的是,作为直10的一大亮点,配备了国产的“涡轴9”发动机,在性能上也是比较优秀的。而且在发动机领域,也摆脱了西方大国“卡脖子”的情况。

在防御能力方面,直9的两侧舱上都配备有专门的防弹钢板做保护,即使在战场上遭到了火炮的打击,也不会立即造成机毁人亡的事故。这也使得直10有了良好的战场生存能力。在直升机之间的对抗中,红外对抗是很重要的,如果有一方在红外技术中出于劣势,那么很容易在对抗中落得下风。只有兼顾了火力和红外系统,再加上出色的防御能力,才是制胜的法宝。如今以高原相关地区的态势来看,不单单是直升机的对抗了,面对的还将会是印度国产的防空导弹和大量的先进战机。

不过话说回来,印度派出的这么多装备中,也没有几个东西是自己的,能不能用好还不得而知。以印度的态度来看,是准备要在这个问题上坚决不放手了,我们也不能轻视印度的实力与野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英特尔大败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