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轰20何时首飞?突防能力超强,战力或超轰6K五倍
www.wforum.com | 2020-07-02 18:48:4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轰20何时首飞?突防能力超强,战力或超轰6K五倍

轰-20战略轰炸机在很早就开始被军迷所关注,普遍认为当前世界上或许只有三个国家既有当务之急,又有资源来发展战略轰炸机,我国就是其中一个。

鉴于历史上曾饱受海上入侵,因此我国必须要将西太平洋视为自身安全至关重要的节点,而为维持节点的安全和威慑,除了发展海上力量外,空中力量也是必需的保障,而战略轰炸机就是其中非常重要的一环。轰-20没有成为现实之前,我军的空中远程和战略投射任务一般由轰-6轰炸机担任,不过,在现代战争中轰-6基本上就是一架搭载了燃料和导弹的巨型货机,面对现代化防空力量,其战略威慑能力和突防能力基本为零,因此我国必须要有一型真正的战略轰炸机。

对于军迷和关注国防建设的网友来说,对轰-20的首飞可谓是翘首以盼,特别是在官方确认其正在开发后,轰-20的关注度一下子被提升到了顶点,而目前关于轰-20首飞的信息每天都有各种分析和不一样的信息,但都没有得到官方确认,因此可以确定轰-20并没有首飞,不过,在越来越多关于轰-20的信息传出和国防工业能力的提升,今年的珠海航展有很大概率会出现轰-20的身影。

在一些分析中,轰-20将走隐形亚声速轰炸机的路子,采用类似B-2的飞翼式布局可以达到隐形性能的最佳状态,同时具有极佳的载荷能力,内部空间很大,方便载弹、载油和安装各种机载设备。事实上,先前也有公开报道报导,我国主要的轰炸机研发制造机构,也就是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已经对采用背负式进气道、隐形飞翼式布局的大型飞机进行了成功预研,已攻克关键技术,在2019年举行的阅兵上,展示的一款“攻击无人机”就是使用该技术。

同时,轰-20可以借助隐形外形和涂装,使雷达发射截面(RCS)降到1平方米以下,对敌方雷达等探测装置而言,与美B-2战略轰炸机属于同一信号辐射强度水准,先前有分析指出,目前在歼-20上应用的隐形材料已经非常成熟,这也将应用到轰-20上。这将赋予轰-20超强的隐形静默突防能力,在敌军雷达和预警网络无法捕捉的情况下,对敌方目标发动远程战略打击。

此外,轰-20搭载的发动机,也大概率是正在研发中的国产涡扇-18发动机或俄制D-30KP2涡扇发动机,该发动机可以赋予轰-20高亚音速飞行能力和高隐形性,具备全向隐形和全谱隐形特性,航程也将达到约1.3万公里,作战半径将超过5000公里,有效载荷达45公吨,除了能携带核武外,还能搭载高超音速巡航导弹和其他先进弹药,航程和作战半径将是我军现役的轰-6K轰炸机的2倍多,而作战效能则将是轰-6K的5倍以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他抵达北京访问 惨遭中国网友群嘲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他抵达北京访问 惨遭中国网友群嘲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上海24岁女孩整容失败自杀 前后颜值照曝光
马化腾一张近照曝光 网炸:这是咋了?真相
中国的好消息与坏消息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