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西方对印态度亲热,为何还说印度没有盟友?真实情况比这还糟
www.wforum.com | 2020-06-29 20:16:4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西方对印态度亲热,为何还说印度没有盟友?真实情况比这还糟

印度的日子可以说是非常不好过,不但受到疫情影响,还面临蝗灾威胁。而与此同时,印巴之间的摩擦也愈演愈烈。巴基斯坦方面召见了印度驻巴基斯坦代理高专,要求印度方面对等减少一半的驻巴基斯坦高专署人员。实际上,这一系列冲突最早源自五月份,五月份的时候印度方面就驱逐了两个巴基斯坦驻印度高专署的人员。实际上,这样的交锋近期非常频繁。

而除了印度和巴基斯坦之间关系非常紧张之外,印度和不丹之间关系也非常紧张。此前,不丹切断了灌溉渠,导致下游阿萨姆邦的25个村庄受到严重影响。而神经敏感的印度人对此的解读也有些过度,称这是不丹在挑衅。除了不丹之外,尼泊尔和印度之间关系也有些紧张。

纵观印度周边,几乎没有哪个国家和印度关系非常好,甚至大有反目成仇的可能性。而与这种情况截然不同的是印度和西方国家之间的关系,在去年时,美国、日本、印度三国先后举行了会谈和海上联合军演,关系表现的非常亲密。除此之外,欧洲国家也大都愿意与印度进行武器装备贸易,这一点从印度的国防装备序列就能看得出来。但是,这并不能掩盖印度没有盟友的事实。

印度与周边国家关系较差,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首先就是印度的扩张战略过于激进,以克什米尔地区为例,仅仅是战争就打了三次,各种冲突已经不计其数了。而且,印度还将东巴基斯坦强行分离,分裂后的东巴基斯坦就是现在的孟加拉国。除此之外,印度还强行干涉不丹内政,搞得周边国家都不待见印度。但印度似乎并未察觉这一点,印度始终认为自己作为南亚地区的大国理应如此。

除此之外,造成印度没有盟友的另一个原因,是印度对自身判断的一个失误。印度认为,与美国、欧洲等国家打好关系就能够一劳永逸解决问题。实际上这样的判断也没什么问题,因为美军的全球军力的确十分强大,对于某一地区的威慑能力也是足够的。但是印度却忽视了一点,那就是美国和欧洲来了是可以走的,但自己的邻居们却搬不走。所以,从实际情况上来说,印度的处境要比没有盟友还要糟糕。

或许印度还保持着大国情怀,又或许印度想要贯彻外交理念中的远交近攻思维。但是真正的大国外交并不是一味打压周边国家,然后强行抬高自己的身价与更高层次的国家交往。如果印度还不改变自己的策略,长此以往印度距离真正的四面楚歌,地缘失衡恐怕就真的不远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