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伊朗向川普发出逮捕令,是一招妙棋,美国接招不接招都输定了
www.wforum.com | 2020-06-29 19:22:1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伊朗向川普发出逮捕令

据美联社刚刚消息,伊朗德黑兰检察官29日表示,伊朗已向美国总统川普及其他参与袭击伊朗“圣城旅”将军苏莱曼尼的数十人发出逮捕令,并请求国际刑警组织协助。

半岛电视台称,目前国际刑警组织没有回应伊朗这一请求。但该媒体认为,国际刑警组织不太可能同意伊朗的请求。

军事评论员龙凯锋认为,伊朗向川普及其他参与袭击伊朗“圣城旅”将军苏莱曼尼的数十人发出逮捕令是一个高招,美国接招不接招,在政治上都输了。如果美国接招,为川普申辩,那么由此会牵扯出美国在中东的种种罪恶,甚至起诉美国在伊拉克犯下的战争罪、反人类罪。如果美国不接招,伊朗就会动用国家力量来对付川普等数十人,是川普等参与者一生的噩梦,迟早会遭到伊朗的疯狂报复。

伊朗向川普发出逮捕令,是一招妙棋,美国接招不接招都输定了

苏莱曼尼之死,川普有罪

2020年1月3日,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卡西姆·苏莱曼尼在伊拉克巴格达国际机场外遭美军空袭身亡。美国随后承认发动了此次空袭。美国用恐怖袭击的方式杀死伊朗苏莱曼尼将军,是一种国家恐怖主义行为。这成为伊朗向国际社会起诉川普等数十人罪行的关键证据和理由。

苏莱曼尼将军是伊朗的军方高层将领,如果他有罪,美国可以通过国际法庭来起诉他,而不能通过恐怖行为来暗杀他,暗杀了,美国发布命令的川普总统和执行的数十人就有罪,伊朗就有权力通过国家力量,将川普等数十人绳之以法,伊朗的法律程序在国际上也是成立的。

苏莱曼尼将军如果无罪,美国更不该通过恐怖主义袭击的方式暗杀他,这样伊朗更加有权力通过国家力量,将川普等数十人绳之以法,以为苏莱曼尼将军伸张正义,所以伊朗的逮捕令是合法的。

给川普发逮捕令,伊朗底气十足

伊朗给川普等数十人发布逮捕令,为什么底气十足?龙凯锋认为,有三个原因:

一是趁你病,要你命。如今美国霸权日益衰落,本土疫情严重,而且黑人之死导致的严重骚乱,至今没有停息,使美国国力衰弱。所以,此时伊朗发布对川普等数十人的逮捕令,无异于公开打美国的脸,也拉开了伊朗在中东反击美国霸权的序幕。

二是川普失势,伊朗要置川普于死地。 川普前几天大选竞选活动,预计到场百万造势群众,结果才6000多,知道自己胜选的概率很低。 川普发推说自己是最完美的总统,但是很多人却不喜欢他。 川普还提到中国网友,说中国网民不想让他当选美国总统,给他起个名字叫“川建国”。川普说,他不叫“川建国”。目前美国大选即将进入关键期,伊朗对川普发逮捕令,无异于为拜登提供子弹,共同打倒川普。因为这表明,伊朗不会和川普政权有任何合作,意味着在中东,美国必须换总统,否则和伊朗很难合作。

三是伊朗有中俄的战略支持,底气十足。伊朗虽然不是世界性大国,但是中东地区强国,对叙利亚、黎巴嫩、伊拉克、巴勒斯坦等中东国家有很强影响力。而且,伊朗有中俄的战略支撑,所以对川普等数十人发布逮捕令,底气十足。川普等美国政要一旦下台,就失去美国国家军队的保护,而伊朗是以国家力量对付这些失去权势的美国政要,必然能够成功。所以这个逮捕令,不管国际刑警组织是否通过,川普等数十个美国政要,将面临伊朗的疯狂报复,是一生的噩梦。

伊朗下了一招妙棋,川普很恐惧

向川普等数十人参与暗杀伊朗将军苏莱曼尼的美国政要发出逮捕令,是伊朗下了一招妙棋。这招棋的精妙之处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一是将川普等数十人与美国剥离,实施精确打击。川普等数十人政客,之所以敢以恐怖主义手段杀死苏莱曼尼,是因为依靠的是美国军事力量。一旦这些人下台,就会被伊朗实施逮捕或者对等报复。伊朗将杀死苏莱曼尼的罪行,都算在川普等数十名政客身上,是将他们与美国力量剥离,有利于挑拨美国内部的政治斗争,为川普的竞争者拜登提供转折支持,同时大大增加了为苏莱曼尼报仇成功的可能性。

二是以司法名义逮捕川普等政要,合理合法。伊朗以司法名义逮捕川普等数十人,如果他们拒绝,则伊朗有理由采取其他手段对其进行报复。如果他们接受,则伊朗可以公开起诉川普等在中东所犯的罪行,甚至追究他们的战争罪和反人类罪。将挑起中东伊拉克、叙利亚等国家,共同起诉美国的战争罪和反人类罪,最终沉重打击美国的国际形象,撕下美国侵略者的嘴脸。这个起诉,无异于一个导火索,从而掀起中东各国的反美浪潮。

三是美国要么与伊朗和谈,要么面临中东霸权崩溃。龙凯锋一直认为:叙利亚战争的胜负是中东格局走向的风向标。现在美国中东霸权处于崩溃的边缘,而伊朗在中东具有非常大的影响力,美国要想维护在中东的既得利益,只有和伊朗战略合作。伊朗发布对川普等的逮捕令,无异于和川普等美国现在正确的决裂和敌对,为伊朗和下一任总统合作提供了可能。川普必须连任,否则很可能被拜登出卖,将其交给伊朗处理,以换取伊朗对美国中东既得利益的默认,那样川普的下场,比苏莱曼尼更惨,这是可以预料的。

所以,无论局势怎么走,伊朗这个逮捕令,是大智慧的高招,也将成为重要的历史事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