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舰艇更新带来火力增强,海军舰队可携带3300枚导弹,比海自多1700枚!
www.wforum.com | 2020-06-29 18:52:1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导弹数量是衡量舰艇战斗力的重要指标

舰艇的吨位再大、动力再强也只是一个平台,最终完成攻击的还是舰艇携带的武器,因此舰载武器性能如何是衡量一艘舰艇战斗力的重要指标之一!此前,水面舰艇的主要武器就是大口径舰炮,舰炮的威力越大、射程越远优势就越大!

舰艇更新带来火力增强,海军舰队可携带3300枚导弹,比海自多1700枚!

如今,反舰导弹已经代替了舰炮成为水面战斗舰艇的主要进攻性武器,甚至射程数千公里的远程对陆攻击巡航导弹也搬到了舰艇上,此外防空导弹也代替防空火炮成为了舰艇的主要防御手段。各海军装备的先进导弹之间的性能差距并不大,因此携带的导弹数量又成为了衡量一艘舰艇战斗力的重要指标。

海军舰队可携带超过三千枚导弹

近日美国海军对世界主要海军的进攻火力进行了一个统计,用这种数据从独特的角度解读了各海军的战斗力。通过数据显示,美国海军可部署、携带的导弹数量最多,十一支航母战斗群加起来可部署携带的导弹数量超过一万枚!在这个方面美国海军自然拥有优势,比如此前美国海军曾将4艘“俄亥俄”级战略核潜艇改装为巡航导弹核潜艇,每一艘可携带154枚战斧巡航导弹,四艘改装后的“俄亥俄”级核潜艇就可以携带超过600枚战斧巡航导弹!

作为实力靠前的几支海军,我海军和海自自然也上了这个榜单。根据美国海军此次统计数据显示,海自近些年在舰艇规模上并没有扩大,但更新舰艇的频率一直保持较高水平,海自所有舰艇可部署携带的导弹总数在1600枚左右。相比之下我海军舰队可部署携带的导弹总数量则达到了3300枚,历压海自和俄海军,甚至比海自多出了1700枚!

未来舰艇携带的导弹数量仍会迅速增加

此前,海军舰艇携带的导弹数量,无论是防空导弹还是反舰导弹都低于海自,主要原因是那个时候海军缺乏大型水面舰艇,而海自早在上世纪80年代就开始建立现代化八八舰队,并且在随后的三十年将八八舰队的规模扩大到4支,大型水面舰艇的数量优势自然而然的就带来了可部署携带导弹数量的优势。

近些年,随着我海军大型水面舰艇如052D、055的大量服役,海军在可部署携带导弹数量上一举反超海自,目前已经是其两倍有余。海军目前的水面舰艇正在向大型化和高载弹量发展,如最新的055万吨驱逐舰拥有112个垂发单元,若055的改进型将一坑四弹技术实际应用后,一艘055理论上即可携带超过400枚各型导弹。得益于这两个因素,未来海军在火力强度上仍会保持迅速提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