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媒称印度买米格35苏57就能对付中国?想法太天真
www.wforum.com | 2020-06-23 19:07:23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军事观察杂志》网站6月21日发表文章为印度出谋划策,认为印度采购更多的米格-29和苏30战斗机无法有效对付中国空军。文章建议印度采购米格-35和苏-57战斗机。         

美媒称印度买米格35苏57就能对付中国?想法太天真

  [俄罗斯米格-35战斗机目前还从未有其他国家购买过]

  这篇文章的背景是,印度国防采购委员会(Defence Acquisition Council)将会在本周,在由印度国防部长拉吉纳特·辛格主持的会议上讨论额外采购12架苏-30和21架米格-29战斗机的计划。尽管有些印度媒体自欺欺人地表示此举和日前的边境紧张局势无关,但是全球的军事分析家普遍认为,此举就是为了加强和中国空军对抗的实力。

  文章认为,以目前印度空军的实力,是根本无法与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抗衡的,采购米格-29和苏-30战斗机也于事无补。目前印度空军的主力是250多架苏-30MKI战斗机,60多架米格-29战斗机和约50架法国幻影-2000战斗机。因此印度空军的第四代战斗机总数也就是360架左右。而且根据印度媒体报道,这些战斗机的日常维护水平低下,妥善率不高,经常摔机。此外印度空军还有110多架米格-21战斗机和少量刚刚服役的LCA“光辉”战斗机,这些战斗机性能低下,用来欺负印度周边的其他国家还凑合,面对中国空军只能充数。

美媒称印度买米格35苏57就能对付中国?想法太天真

  [印度从2018年初就退出了苏-57项目,现在也不太可能购买]

  而中国空军的主力战斗机,歼-10A/B/C各型总数应该超过了500架,歼-11/歼-16各型总数也超过500架,另外还有进口俄制苏-30MKK和苏35共约100架左右。中国的第四代战斗机总数超过1200架。并且歼-10C和歼-16D等型号都装备了AESA雷达。而印度目前的第四代战斗机还没有装备AESA雷达的。更何况中国的歼-20隐身战斗机也已经服役。印度空军想和中国空军对抗无疑是以卵击石。

  印度空军现在临时抱佛脚根本应不了急。印度空军除了今年7月将会接收首批4架法国阵风战斗机以外,短期内能得到的战斗机,顶多也就是几架国产“光辉”了。

  那么,按照《军事观察杂志》文章里的建议,采购米格-35和苏-57就能对付中国空军吗?笔者只能说,痴心妄想。首先,现在下订单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交货,远水解不了近渴。米格-35被俄罗斯称为“4++”代战斗机,虽然是基于米格-29的设计,但内部结构改进很多,发动机推力更大,机动性更强,载油量增加了很多,已经不再是“机场保卫者”。它采用了包括AESA雷达在内的俄罗斯新一代机载电子系统,整体实力远超米格-29。但是,面对同样采用AESA雷达的我国歼-10和歼-16战斗机的最新型号,米格-35占不到任何便宜。

  苏-57是俄罗斯第5代隐形战斗机。从苏-57研发的早期印度就一直参与并投入巨资,打算以苏-57为基础研制印度自己的FGFA项目。但是在2018年4月,印度突然宣布退出苏-57项目,印度媒体给出的理由,一是尽管印度已经投入了巨资,但俄罗斯还是不愿转让苏-57的关键技术,二是苏-57的性能仍然有缺陷,尤其在隐身性能方面。从现在来看,印度不太可能再采购苏-57。

  因此,《军事观察杂志》给印度提出的采购方案根本毫无意义。除了上述战斗机本身原因外,还有两个更重要的因素:

  依靠进口装备来打仗是根本无法经得起长期战争的消耗的。印度不仅是空军装备,海军和陆军的先进装备同样依靠外国进口,是全球武器市场上最受欢迎的“冤大头”之一。

  现代战争是体系的对抗。在体系的支援下,性能较差的装备也能发挥较大的作用,反之,没有体系的支援,性能较好的装备也发挥不出优势。在C4ISR体系,联合作战体系等方面,印度与中国相差甚远。

  因此,中国根本不必在意印度空军打算采购什么装备。在现阶段,无论采购什么装备都改变不了印度空军的劣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中南海显然赢了一局
曝北京下令限制从外国进口这一产品
惊传篮协主席姚明被连夜带走
中美元首通话 习这一段话很不客气
胡锦涛同志告诉我消息后,我没向任何人讲…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中南海显然赢了一局
曝北京下令限制从外国进口这一产品
惊传篮协主席姚明被连夜带走
中美元首通话 习这一段话很不客气
胡锦涛同志告诉我消息后,我没向任何人讲…
以军此次“炫技” 细节简直令人惊叹
仅仅一天 传言就被证实
遗孀说出高岗被毛收拾的内幕
必须承认 老美的情报太牛了
美国人存多少钱才能舒适退休?大约这个数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