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史上最大订单将泡汤?美威胁中国老朋友,敢买苏35就别怪不客气
www.wforum.com | 2020-06-01 18:57:5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史上最大订单将泡汤?美威胁中国老朋友,敢买苏35就别怪不客气

图为俄制苏35战机

此前,素有中国老朋友之称的埃及下达俄罗斯苏35战机外贸史上最大订单,斥资约30亿美元订购26架苏35战机,随后这位中国老朋友就遭美国威胁:敢买苏35就别怪不客气,这款武器敢进口就制裁,当时曾有网友发问:这笔史上最大订单是否将会泡汤?然而近期有消息指出,这批战机已经正在紧锣密鼓地生产,并且很快就会交付到用户埃及空军手中。

史上最大订单将泡汤?美威胁中国老朋友,敢买苏35就别怪不客气

图为美俄制造的两款武直在埃及两栖攻击舰上

作为中东地区的唯一一个非洲国家,埃及掌握着丰富的油气资源,并且流经其国土的尼罗河也带来了宝贵的水资源,因此在国际关系上可以说是左右逢源,这一点从该国武装力量的装备构成上就能看出,例如埃及陆军同时装备有上千辆美制M1A1主战坦克,同时也装备了俄制T62主战坦克改进型和BMP系列步兵战车;埃及海军则同时装备有法制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与FREMM多用途护卫舰、美制佩里级导弹护卫舰、德制209型潜艇、英国制造的拉马丹级导弹艇,以及中国制造的053H型护卫舰和033型潜艇,简直可以说是万国牌。

然而,埃及陆军和海军的装备体系都不如该国空军复杂:据统计,埃及空军同时装备了来自美国的F16、俄罗斯的米格29和法国的阵风等三款三代机,运输机更是包括俄制伊尔76、美制C130、欧洲空客C295、乌克兰安74、加拿大DHC5等等型号,值得一提的是,美国的阿帕奇和俄罗斯的卡52这两款顶尖重型武直也同时在埃及空军中服役,而如果该国的苏35按时交付,无疑意味着美国已经失去了用F35或F15改进型等先进战机抢占市场、分一杯羹的机会。

在历史上,埃及军队也是打过几场大仗的:从第一次到第四次中东战争当中,埃及都是以色列最强大的对手,尽管该国在前三次中东战争中由于对手战术运用得当、装备水平占优而吃亏不小,但随后也逐渐进入状态:先是埃及海军于1967年用导弹艇奇袭击沉以色列埃拉特号驱逐舰,然后隔着苏伊士运河又与以军进行了长时间的炮战和渗透特种作战,直到1973年,埃及与叙利亚联手发动第四次中东战争,打了以色列一个措手不及,并成功控制了运河东岸的10公里纵深地带,一时威震世界。

而直到近期,在国民军与民团军厮杀的利比亚战场上,埃及的身影依然若隐若现:由翼龙系列无人机投射的导弹或炸弹一直是民团军官兵们心中挥之不去的梦魇,有消息指出这些无人机当中相当一部分就是从埃及的空军基地起飞的,尽管外界普遍认为它们属于阿联酋空军,但考虑到埃及本身有支持国民军的动机,再加上埃及同样装备了这一系列的无人机,所以也有专家指出埃及已经暗中参战的可能性客观存在,此外,埃及空军将歼7、米格21、米格23等一批退役封存二代机移交给利比亚国民军也已经是公开的秘密了。

总而言之,现在埃及引进苏35已经是木已成舟的事实了,美国再怎么试图阻挠也注定是没用的,而考虑到埃及跟土耳其、以色列等中东地区的美国盟友关系都不怎么好,甚至仍然存在刀兵相见的风险,或许在不远的未来,苏35这款经典的俄制三代半战机会在埃及手中和F35、F15、F16等美制先进战机迎来真正的交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