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退役多年的美军F117再现身 或为模拟歼20"偷袭"航母
www.wforum.com | 2020-05-28 20:28:4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退役多年的美军F117再现身 或为模拟歼20"偷袭"航母

  作为世界上第一代隐形战斗机,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117“夜鹰”战机退而不休已经是一个公开的秘密了。近日,美国网友在繁华的加州洛杉矶附近海岸连续目击F-117战机飞行活动,美国军事网站分析称,它可能是和美国海军核航母编队进行模拟对抗,说得更明确些,是模拟歼-20、苏-57这种隐形战机。

  据“战区”网站报道,5月18日,美国飞机爱好者发现加州洛杉矶上空有不明无线电呼号的军用飞机活动。其中,有2架代号“骑士”的战机和一架隶属于民间军事承包商OMEGA公司的KC135加油机,以及拥有众多假想敌战机的军事承包商ATAC的战机,由于附近的圣克莱门特岛隶属于美国海军,因此很可能是进行对抗演习。

  5月20日这天,众多加州民众在人口众多的洛杉矶海岸附近,亲眼目击了2架F-117和KC-135加油机大摇大摆飞过。在以往,2008年正式从美国空军退役,平时封存在内华达州托诺帕试验靶场机场的F-117,虽然之前也被发现在加州莫哈维沙漠中的51区空军基地附近执行测试任务,但从没有到海上来。

  这一切,和即将部署的尼米兹号核航母战斗群,关系十分密切。在结束大修之后,尼米兹号目前准备部署在西太平洋,美国海军学院网站(USNI)5月14日证实,尼米兹号核航母打击群确实正在南加州进行复合训练单元练习(COMPTUEX),依托克莱门特岛上的舰载机机场和岛上的靶场,对航母战备情况进行检验。

  那么一来,F-117这回“发挥余热”的目的就来了。它凭借自己隐形的特点,模拟我国和俄罗斯的两种第五代隐形战斗机歼-20和苏-57,来“偷袭”核航母战斗群,毕竟被中俄打破隐形战斗机垄断后,美军也在认真评估这种威胁,F-117要比其他的非隐形战斗机更胜任这一任务。

  “战区”网站披露,“尼米兹”号核航母这次很可能出动了最新锐的E-2D“先进鹰眼”舰载预警机。作为“鹰眼”家族最新型号,它主要具备了美国海军梦寐以求的海军综合火控系统–空中打击(NIFC-CA)能力,也就是网络中心战(CEC),引导标准-6超远程舰空导弹拦截掠海飞行的敌机、敌反舰导弹,另一方面,其换装了全新的APY-9预警雷达,是一种米波雷达,被认为有效探测隐形战机。

  不过,让第一代隐形战斗机来模拟歼-20、苏-57,效果上还是差了点意思。

  先不说F-117采用多面体雷达隐形技术,其雷达反截面能否达到歼-20的水平还是一个巨大的问号,F-117还是一种亚音速的攻击机,本身也没有雷达,只能依靠机鼻的前视红外转塔搜索目标,态势感知能力、电子对抗能力和歼-20有巨大的差距,两眼抓瞎的情况下,被“先进鹰眼”逮住并引导本方舰载战斗机拦截,并不意外。

  如果要让这种假想敌训练更加逼真,美国海军真应该请出最新锐的F-35C来模拟这种任务,你看,咱们朱日和“蓝军旅”近年来兵强马壮,96A主坦、07式自行高炮、红旗17地空导弹、红箭10反装甲导弹不断服役,那叫一个豪华套餐,要活捉满旅长,越来越难了。

  最令人费解的是,对尼米兹号威胁最大的不应该是东风-17吗,用歼-20去打核航母,美国海军的设定让人看不懂。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