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主力战舰要多少钱?最便宜的056轻护都超2亿元
www.wforum.com | 2020-05-26 20:05:0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进入新世纪以来,随着我国经济实力的突飞猛进和科技水平的厚积薄发,海军装备也开始了下饺子模式,无论是建造数量庞大的056和054A护卫舰,亦或是在小步快跑中不断下水的052系列驱逐舰,又或者是战斗力稳居世界前三的055大型导弹驱逐舰,都能看出我们军事实力的高速提升。尤其是在两艘国产航母下水服役后,我们真正拥有了在远洋作战的能力,这也是我们历史上第一次离蓝水海军如今之近。但是不管是什么武器装备,其价格都可以用寸铁寸金来形容,美国的福特级航母造价高达130亿美元,最新的哥伦比亚级核潜艇单价也超过了100亿美元。我国海军舰艇价格虽然比不得美国那样昂贵,但是单价也都是以亿元计算。

中国主力战舰要多少钱?最便宜的056轻护都超2亿元

  南海阅兵人民海军主力舰艇尽出

  056型护卫舰是我国主力的近海巡逻反潜舰艇,虽然它的排水量只有约1500吨,但是隐身舰炮、反潜鱼雷、防空导弹也是样样不缺,可谓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不过056多采用的是现有的成熟技术建造,因此其相对来还是非常物美价廉的。我们目前已经出口给孟加拉两艘056的出口型号C13B护卫舰,这种护卫舰采用了新型的三坐标固态平板雷达,但是却取消了最昂贵的拖拽阵列声呐。根据公开消息,C13B护卫舰的价格在3000万美元左右,而056自用版武器和配套系统更为昂贵,因此价格可能在4000万到5000万美元左右。

  亚丁湾护航和对外访问最为常见的舰艇是我国新一代主力护卫舰054A,因为其造型优美、外形流畅简洁,也被人誉为新青年。054A是人民海军装备的第一种真正意义上的区域防空舰,它采用了与西方一样的冷发射垂发系统,搭配海红旗16,可以有效压制40公里内的空中目标。054A排水量约4500吨,各种反舰、防空、反潜能力一应俱全,并且较大的吨位拥有不错的适海能力,可以跨区域长途奔袭,整体实力可与欧洲主流驱逐舰相媲美。巴铁购买的4艘054AP改进出口型,其性能比自用版本更强,换装了先进的相控阵雷达,但是单价却只有约3.5亿美元。考虑到巴铁与我们的铁哥们关系,这个价格应该是没有什么利润,所以我们的054A护卫舰价格目测也在3亿美元左右。

  我海军目前的主力战舰就是052C/D系列驱逐舰,这两型战舰属于兄弟关系,整体设计上区别不大,排水量也都在7000吨级上下,综合作战性能可与美军阿利伯克级相媲美。但是由于052D垂发单元从48个增加到64个,并且换装了最新130毫米舰炮、改进型相控阵雷达,加装了与美军媲美的作战数据链系统,因此这二者之间的价格还是相差比较大的。目前这两种舰艇并没有出口记录,因此无法用于参考对比,不过根据相关人士的推算,052C的造价约在4.5亿美元,052D价格在5到6亿美元左右。

  现在下水的南昌舰是我国目前唯一服役的055大驱,但是这艘万吨驱逐舰是当之无愧的世界超强!055满载排水量超过1.2万吨,拥有112个超大口径通用垂发单元,可以兼容红旗10、鹰击18、长剑10等几乎所有类型导弹。130毫米舰炮威力前所未有,新型双波段有源相控阵雷达让视野无极限,双直升机机库让反潜和超视距攻击变得轻松无比,可谓是目前中国军工集大成之作!055大驱因为排水量急剧增加,并且采用了上百种新技术和新工艺,因此其价格已经逼近到了约10亿美元,这虽然不能与美国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42亿美元的价格相比,但是也已经与最新的阿利·伯克级Flight Ⅲ版本基本相同。所谓好货不便宜,便宜没好货,现代战争拼的就是财力物力,经济如果上不去,一切都免谈!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唯一受蒋介石父子尊敬的解放军烈士
韩国击败中国 夺回第一
最不受欢迎西方领导人排行 第一名竟是他
特斯拉急了 今日宣布…
事态升级!没法忍了 近5000名大学生请愿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唯一受蒋介石父子尊敬的解放军烈士
韩国击败中国 夺回第一
最不受欢迎西方领导人排行 第一名竟是他
特斯拉急了 今日宣布…
事态升级!没法忍了 近5000名大学生请愿退
全球资金加速回流中国 最新统计曝光
沈阳警察局被炸 自杀炸弹客一楼大厅引爆炸
娃出生“没眼睛” 父母急得要哭 医生却
当中国高级代表到了俄罗斯的“地盘”…
惨兮兮,习近平的脸丢光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