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军认为现有武器无法对抗东风17导弹 将用激光拦截
www.wforum.com | 2020-05-26 19:24:3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自冷战后期开始,激光武器配备战舰一直是美军高层最感兴趣的计划之一。作为此类武器的技术先驱,美国海军近期总算有了实质性举动:据美国海军新闻网报道,刚服役不久的船坞登陆舰波特兰号正在夏威夷珍珠港外海测试了其搭载的高功率激光武器,成功击落一架用于充作空靶的无人机。

美军认为现有武器无法对抗东风17导弹 将用激光拦截

  波特兰号在激光武器测试中成功击毁无人机靶标

  波特兰号的舰长桑德斯表示,对无人机一类小型目标进行的海上打靶测试表明,我们有关固态激光武器系统的相应数据性能有了宝贵的更新和完善,这对此类武器应对潜在威胁目标的能力有很大帮助。波特兰号的测试也直接为激光武器未来的普及化铺平了道路,这会直接让海战格局有全新的变化。美军表示,此次波特兰号配备的激光武器系统代号SSL-TM,其改进版的功率约为150千瓦。该系统的设计借鉴了美国海军研究办公室的经验,其开发可以追溯到2011年。2017年开始,美军已将最初级的30千瓦激光武器系统配备到了第五舰队的庞塞号,并开始了初步测试。从画面上看,波特兰号试射一秒钟后,在红外仪器视角下激光束瞬间从红白色变成蓝白色,这显示其功率在短期内骤增。美军认为,激光在亮度上几乎超过太阳,如果激光武器功率得到稳步提升,就不再只停留于炫目致盲效果,而是可以有效摧毁一些特定目标,例如高超音速武器!

  美军认为,激光武器具有命中率高和持续性强的特点,目前新一代高功率激光武器系统已开始新阶段测试,并计划在此后推广到舰队。美军认为,现有的舰载拦截弹和近程防御体系无法应对如东风17这样的高超音速武器,如果多艘舰艇在已知目标来袭的区域、高度和距离上让各自的激光武器集中构筑拦截网,理论上的确可以让舰队的拦截成功率骤增。另外美军还计划开发一种60千瓦的激光武器以及海军光学炫目系统,它们将用于伯克级等驱逐舰,用于非致命性打击。因为美军认为未来本国舰艇将面对某些敌对国家大量快艇的近距离包围,例如今年4月在波斯湾和伊朗海军对峙,对方的大量快艇一度接近到距离美舰不足15米范围内,虽然事后美国高层曾命令一线舰艇指挥官应当让舰炮开火摧毁对方,但大量一线舰长都反对这种将冲突升级的命令。所以美军认为,如果非致命性的激光武器上舰,就将以炫目致盲效果最大程度阻碍对方快艇接近美军战舰。

  但该系统也存在对电力需求很高的问题,这就需要搭载该系统的战舰必须就有相当大的体积可以容纳发电装置,此次被选中的波特兰号就是一艘大型船坞登陆舰,内部空间宽裕且发电量很大。按照美军的计划,如果要将该装置普及到不足万吨的宙斯盾战舰甚至更小的未来无人舰艇,就必然要面临很大难关。另外俄军事科学博士西夫科夫表示,激光武器现阶段还有相当不成熟的问题,所以现在就断言它能改变海战格局为时过早。以这次美军的打靶来看,海上能见度很高而且海况平缓,而如果在气候多变的远海这种条件很难得到满足,这时雨雾和海浪会影响光线的瞄准和集中,这种情况发生时即使射击同样的无人机也很难保证快速奏效。而且一枚普通的导弹无论面积还是速度都远超过无人机,而激光束要想有效将其摧毁至少需要几十秒,这段时间内导弹早已离开原始坐标。俄军的激光武器系统也已在2018年初步服役,但该装置只是用于破坏飞机和卫星的光电系统。而在高超音速武器防御方面,俄军也推出了新型电子干扰系统,这种装置可以诱骗对方的引导信号,在可行性方面比美军还在完善的激光系统更为明显。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