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国售台MK-48鱼雷我军如何反制?可加强直升机反潜
www.wforum.com | 2020-05-25 19:49:2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天介绍一下MK-48mod6鱼雷,这款鱼雷最近挺出风头的。

美国售台MK-48鱼雷我军如何反制?可加强直升机反潜

  一、MK-48鱼雷的来历

  美国佬的鱼雷取名字挺随意,MK是mark的缩写。其实吧,武器好用即可,名字真不重要,我国鱼雷叫鱼X,X是阿拉伯数字,升级一回加一,好记也好区别。

  美国有各种MK鱼雷,如最早的MK-14、16、46等,今天要讲的MK-48,还有在研究发展的MK-50、60等,而这些鱼雷不断改进升级,就在后面加数字,比如MK-48-4型,就是一款典型的鱼雷。美国所有型号鱼雷加一起有近五十种。

  MK-48鱼雷是1972年研制成功的,现在已知的有0~7九个型号,当然可能还有高级的,只是没公布。其中的MK-48mod6就是一款非常先进的鱼雷。(mod是英文单词modification的缩写,改进的意思。)

  二、MK-48mod6鱼雷厉害在哪些方面

  MK-48mod6鱼雷是潜射鱼雷,只用在潜艇上,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鱼雷,并且是重型鱼雷。其先进性体现在以下几点:1、智能化、大潜深、高速远程;2、无尾迹、低噪音、使用方便;3、威力猛、精度高、适用性广。

  1、智能化、大潜深、高速远程

  MK-48鱼雷最早从1960年代开始研发,历经0、1、2、3型号,到Mk-48-4型成为基本型。Mk-48-4、Mk-48-5鱼雷的制导系统采用了大规模集成电路,改善了鱼雷的自导系统性能、加强了目标识别能力;1988年美国又在Mk-48-5基础上研制了Mk-48ADCAP(先进性能)鱼雷,增加了全数字制导和控制处理器,使MK-48鱼雷智能化得到大幅度提升。

  MK-48mod6鱼雷就是在此基础上,在2000年左右开发研制的,mod是英文单词modification的缩写,改进的意思。第一项改进是制导和控制方面改进了声学接收机,更换了新技术的制导和控制装置,扩大了存储功能和改进了处理器;同时使鱼雷可以在舰艇上进行软件升级‘不像以前的型号要到工厂升级。第二项改进是鱼雷的推进单元,进一步降低了噪声。MK-48mod6鱼雷最大潜深1200米,最大速度60节,最大航程45公里。

  所以,说MK-48mod6鱼雷智能化、大潜深、高速远程,是恰如其分的,没有一点夸张。

  2、无尾迹、低噪音、使用方便

  MK-48mod6鱼雷的发动机是先进的闭环发动机,自主检测发动机各项工作要素和监测排气,由计算机采用先进的算法计算并控制,保持发动机在最佳状态,使发动机有着高的热效率和先进的低排放性能,基本做到无尾迹,噪音微小。

  发动机用的燃料是奥托二型燃料,这种燃料热稳定性好,保证持续稳定的功率输出,同时,奥托二平时也很稳定,多年不会变质,无腐蚀性,用在鱼雷上,可以保证鱼雷随时可用,方便高效。

  3、威力猛、精度高、适用性广

  MK-48mod6鱼雷的战斗装药是PBXN-102炸药,这种一种塑胶炸药,当量为3,即爆炸性能是TNT的3倍;由于水的密度是空气的1000倍,不可压缩,所以水中爆炸的破坏性是空气中爆炸不能比的,这也是鱼雷的破坏性比导弹、炸弹高许多的原因。美国在试验MK-48mod6鱼雷时,一枚MK-48mod6鱼雷就把一万吨的军舰炸成两截,可见其威力之猛。

  MK-48mod6鱼雷的制导方式是线导+主动、被动声自导,制导和控制方面改进了声学接收机。其系统采用了先进的宽频声呐和全数字化控制,大幅度提高了鱼雷的寻敌精度。该系统运用新的宽频运算法则,以保持鱼雷的深水性能参数的同时,也提高了鱼雷在浅水中的抗干扰性能。

  三、战时怎么对付MK-48mod6鱼雷

  MK-48mod6鱼雷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鱼雷,所以现代鱼雷的特点它都有,许多技术和软件都只有美国自己掌握。大型水面舰艇只要被它盯上,基本没救。所以战时,大概可以从以下方面想想办法。

  1、再好的潜射鱼鱼雷,潜艇不行也是白瞎。用潜艇反敌潜艇是最好的办法,坚决贯彻潜艇对决的办法,用我优势潜艇打掉敌潜艇,或封锁敌潜艇航线;

  2、直升机反潜是有效的办法,但要掌握制空权。在拿下制空权的情况下,加强空中反潜,反潜直升机这时大有作为;

  3、密切关注潜艇活动区域,战时用小型猎潜艇来反潜,也是高效费比的方法,在战术上可以研究。

  打个比方,刀好,也要用刀的人厉害。把这个用刀的人看住了,灭了,刀也就没有威胁了。听说我们的岛买了18枚这东西,花了1.8亿$,真败家啊,双倍价格,还没啥用。真打仗估计连发射的机会都没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