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096核潜艇如何实现静音能力比肩俄美?或用无轴电推
www.wforum.com | 2020-05-25 18:31:0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人民海军上个十年已经惊艳世界,中国速度让海军规模跃升至世界第二。下个十年海军将继续飞速发展,朝着深蓝的目标前行。目前我们的海军舰艇应该说是应有尽有,梦寐以求的航母有了,期待已久的万吨大驱也在“下饺子”,两栖作战先锋075型登陆舰也在7月内下水两艘。所以说留给海军补足的东西不多了,但个人最期望的下一代核潜艇还秘而不宣。

  核潜艇作为国之重器,对于国家的核反击至为重要。这其中战略核潜艇尤为重要,一艘战略核潜艇足以对一个国家造成毁灭性打击,所以战略核潜艇历来都是世界各国严密监控的对象。俄罗斯海军近年来受困于经费影响,其水面舰艇的发展并不好,但仍然勒紧裤腰带发展核潜艇。正因为保有大量强悍的水下力量,美军才会如此忌惮,所以说核潜艇对大国实力的维护是十分必要的!

096核潜艇如何实现静音能力比肩俄美?或用无轴电推

  之前我们的093、094核潜艇已经在海军阅兵中高调亮相了,而后不少人猜测或许095、096已经秘密服役。这个我们也没有确切消息,还需要时间去等待消息。但其性能已经是说得天花乱坠、五花八门,其中关于096讨论得最为热烈。对于096个人也是比较关注的,作为战略核潜艇其实力如何,直接关系到我们的二次核反击能力。

  之前说096性能会有个大幅提升,主要体现在潜艇的静音、吨位、载弹等等方面。因为说实在的上一代的094型核潜艇,其实为人诟病的地方还挺多,还存在很多不足之处。真实实力与欧美主力核潜艇还存在不小差距,这点我们要承认。096型到底有多大提升,个人十分的期待。但要说实现对欧美主力潜艇的超越,个人感觉不太现实。玩得起核潜艇的国家目前屈指可数,这就是因为核潜艇它“贵”!贵有贵的道理。因为它所涉及的技术、设备、材料要求太高,没有一个完整军工体系的国家,估计也很难玩得起。你像英、法两国,只要半个完整军工体系,玩得那是够呛,印度就不说了。所以说我们之前落下的功课,要在短短一代内实现超越,这难度可想而知。

  综合性能差距

  096核潜艇大概率会采用无轴电推技术,几乎也是肯定会用。然后大家就评论说096的静音能力会大幅提升,静音方面超越美俄之类的话语。无轴电推技术的应用的确能让潜艇静音水平大幅提升,但潜艇噪音的产生不仅仅是推进器发出的,你像核反应堆、艇身与海水的摩擦、艇内其他设备也是噪声的来源。096在吨位和武器配置上会有明显提升,这个是可以肯定的。但提升到什么级别,这要看我们圆壳的锻造技术。一味的追求大吨位,但又达不到那个锻造水平,龟背不可避免会出现,094就是最好例子。

  我们目前最大吨位的核潜艇是094型,其水下可达11000吨。而美国的俄亥俄级战略核潜艇为18000吨,俄罗斯的北风之神级水下有24000吨,我们的096也会朝这方向设计。不过毕竟以往我们没有那么大吨位潜艇的设计经验,所以096即使在吨位上赶上欧美这些潜艇。但像在一些内部构造搭配、艇外部流线设计等方面个人感觉还是有差距的,经验这种东西不是一下就能弥补的。而且我们设计建造核潜艇的数量也没人家那么多,目前也就十来艘而已。

  数量差距

  还有一个无法超越的原因就是数量!目前美国现役核潜艇有近80艘、俄罗斯也有30多艘,我国只有10来艘,094型也就设计了4艘。这点数量是无法满足全球海军的需求的,与美俄在数量上还有那么大差距,指望096能追赶得上也不太现实。所以提升建造数量,是我们下一步的战略需求。

  个人觉得我们下一代的096型会是个不错的核潜艇,但现在谈超越还为时过早。能缩小与美俄主力潜艇的差距,实现在个别技术上的领先,已经足矣!待097、098出现之时,我们再谈超越或许会是共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对这件事,俄罗斯有点后悔了
上海24岁女孩整容失败自杀 前后颜值照曝光
攻乌如此艰难 林彪当年对苏联的看法 或许没
不想成为李克强 李强已暗中在做一件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对这件事,俄罗斯有点后悔了
上海24岁女孩整容失败自杀 前后颜值照曝光
攻乌如此艰难 林彪当年对苏联的看法 或许没
不想成为李克强 李强已暗中在做一件事
突发:华尔街大佬在最后一刻受邀见习近平
大学生偷录与17岁女友秘密时刻 下场出炉
不给习面子?一些大老板提前走了
政治权力饭碗抢夺 彭丽媛出山与丁薛祥躺平
李强竟称要“亡国”了 背后是他们一手策划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