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歼10家族最新成员问世:成最先进4代半战机,两大优势超越苏35
www.wforum.com | 2020-05-24 19:43:1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歼10家族最新成员问世:成最先进4代半战机,两大优势超越苏35

  歼10系列战机已经在我国空军服役多年,后续开发了多种型号,最新的歼10d将是歼10家族中最强大的存在。与中国最先进的进口飞机苏35相比,歼10d综合技术可能已经超越半个世代,其中有两大优势苏35到目前为止还没掌握。歼10d在基于歼10c,针对隐身和航空系统方面做了大量的改进,超越了苏-35等传统4代机,成为最先进的四代半机。

  歼10c是一款中型单发战斗机,具有卓越的多用途性能,能够执行多种类型任务,如护航和反雷达任务,甚至安装反舰导弹来拦截美国航空母舰。歼10d减少了空军在歼10c的空战作用,增加了多用途能力,大大改善了隐身和航电系统。歼10d提高隐身效率,采用锯齿发动机喷嘴和DSI技术,DSI技术全世界也只有中美掌握。歼20就是使用DSI增强隐身的,歼10d使用相同的技术,甚至面对美国的f-35都能有一战之力。

  歼10d也可以使用推进矢量技术。说起矢量推进技术,我们经常会想到苏-35的各种精彩表演。苏-35的这种惊人的机动技能来自117S矢量发动机。现在歼10d也有推进矢量技术,它与苏-35处于同一起点。相信以歼10d推进技术为契机,中国可以进一步加深对歼10d推进技术的理解,为新一代歼-20矢量发动机技术开辟道路。

  歼-10D有望成为我国首款安装矢量发动机的战斗机,这将有助于加强我国空军的防空行动。在歼-10c的基础上,更换矢量引擎,升级航空设备和武器系统,歼-10d的作战能力将得到显着提高。歼-10d是轻型单发战机,能在这么多领域超越俄制苏-35重型双发战机,都是得益于我国空军实力的巨大进步,我国在战斗机领域不断创新,很多新技术都已达到世界前列。

  歼-10d的航空系统也得到了相当大的升级。歼-10d使用一种新的航电结构,配合雷达控制搜索,面对苏-35拥有更强大的战场感知能力,可以更快找到敌人,锁定敌人,消灭敌人。由于俄罗斯航空技术较差,苏-35仍然使用老旧的集中结构,面对先进的j-10d没有获胜机会,这在我国的空军演习中成为现实。

  继续研究和开发歼-10的后续型号,帮助缩小我国三代机和外国战机之间的技术差距;生产歼-10d将帮助我国空军完成新一轮的老旧战机退役,并完善空军作战系统。不是因为有了四代机,三代机就没用了。可以肯定的是,按照中国军事装备研发的传统,我们有理由相信不把歼10战机的最后一分潜力发掘出来,就不是我们中国航空人的作风。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攻乌如此艰难 林彪当年对苏联的看法 或许没
突发:华尔街大佬在最后一刻受邀见习近平
大学生偷录与17岁女友秘密时刻 下场出炉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政治权力饭碗抢夺 彭丽媛出山与丁薛祥躺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攻乌如此艰难 林彪当年对苏联的看法 或许没
突发:华尔街大佬在最后一刻受邀见习近平
大学生偷录与17岁女友秘密时刻 下场出炉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政治权力饭碗抢夺 彭丽媛出山与丁薛祥躺平
不给习面子?一些大老板提前走了
李强竟称要“亡国”了 背后是他们一手策划
北京马驹桥现状 告诉你中国经济的真相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