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俄罗斯核弹数量远超美英法,为何不能阻挡北约东扩围堵的步伐?
www.wforum.com | 2020-05-19 19:27:3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根据国际统计,俄罗斯继承了苏联核武器的绝大多数共有近7000枚核武器,美国共有6400枚,英国和法国相对弱些,普遍认为英国大约有215枚,法国有300枚。既然俄罗斯的核力量比美、英、法三国的总和还要多,为什么俄罗斯无力阻挡北约东扩呢?

俄罗斯核弹数量远超美英法,为何不能阻挡北约东扩围堵的步伐?

俄战略轰炸机

北约现在有30个成员国,总人口5.1246亿,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超过3万美元。欧盟GDP17万亿美元占世界的21%,再加上一个更强大的美国,实力对比明显。除了核武,俄罗斯没有其他优势。

俄罗斯拥有强大的核武库,但它也对使用核武器持谨慎态度。使用核武器有大量国际条约制约,万一使用结果对人类和地球都是毁灭性的,谁第一个使用核武器,就是世界公敌。北约除了美国,英国和法国也有核武器,美国也在欧洲部署核武器,如果俄罗斯首先使用核武器,虽然可以先发制人,但它将承受美、英、法的核反击,这样的结果是灾难性的,对俄罗斯来说杀敌八百自损一千,并会受到世界各国舆论的谴责和唾弃。

俄罗斯核弹数量远超美英法,为何不能阻挡北约东扩围堵的步伐?

北约军事力量强大

俄罗斯的军事力量非常强大,尤其是在核能方面。但核武器更多的是一种威慑,是为最终两败俱伤做准备。只要能保持一个足够大的规模来威慑对手就足够了。由于俄罗斯轻重工业失衡,俄罗斯的常规军事能力远远落后于美国和北约。因此,俄罗斯抱怨北约东扩,但它无力阻止北约东扩,更多地依赖于对缓冲国的威慑。就像乌克兰一样,它可以战斗,可以支持反对派,但不会使用核武器。

美国和北约、欧盟都知道俄罗斯的核优势,其实美国和北约还是很害怕的,所以不会去挑衅俄罗斯。于是美国继续采用冷战解体苏联的老办法——和平演变,用有限的武力威慑为“和平演变”保驾护航。俄罗斯最终走投无路,进行了反击,并从乌克兰手中夺取了克里米亚,以此作为严厉警告。但俄罗斯被北约包围的事实并没有改变。

所以尽管俄罗斯核数量超过美国和英法,但不能使用核武器阻止北约东扩。如果美国和北约国家使用激进的军事手段包围俄罗斯,那核武器就成了俄罗斯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强人普京总统还表示,不能避免使用核武器的可能性,如果出现这种情况。所以为了世界的和平与稳定,为了全球人民的生命安全和福祉,希望美国和北约适可而止。

俄罗斯为什么不能阻止北约扩张,实际问题是,北约没有使用武力,而是通过政治和经济诱惑,欺骗那些国家自愿加入北约,俄罗斯只能发出口头警告,不能有太多的直接干预,如果北约武力胁迫邻国,俄罗斯才有足够的理由去积极反抗北约。因为没有真正的入侵,没有军事干预,俄罗斯将无法拿出核武器来对抗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