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军科幻战舰入列将扮演两个角色 中国海军需警惕
www.wforum.com | 2020-05-06 20:33:2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科幻战舰入列将扮演两个角色 中国海军需警惕

  “朱姆沃尔特”号称是全世界最先进水面舰艇

  2020年4月24号,美国海军宣布正式接收“朱姆沃尔特”号驱逐舰,这已经是这艘造价40亿的科幻战舰第二次被宣布入役了,早在2016年10月15日,还没彻底建造完成的“朱姆沃尔特”就“急不可耐”加入了美国海军,不过在 11月下旬就出现全舰失去动力的重大故障,不得不继续进行长时间的系统完善和测试。直到这一次的重新服役,已经差不多过去了4年时间。而此次“朱姆沃尔特”号在交付后,仍然不会执行作战任务,而是进入“下一阶段的开发和综合海上测试”,到2021年通过初始战斗能力评估后,才算正式编入美国海军战斗序列。

美军科幻战舰入列将扮演两个角色 中国海军需警惕

  “朱姆沃尔特”号称是全世界最先进水面舰艇,采用了包括穿浪逆船舷舰体、复合材料舰岛、全电推进、双波段雷达、先进舰炮系统在内的十二项全新的军事科技,被誉为引领未来海军技术的发展潮流,但由于技术上太过激进,造成研制难度大,系统成熟度低,造价也过高,导致该级舰只建造了3艘就草草收场。很明显,“朱姆沃尔特”虽然很先进,但如同“科曼奇”直升机、“海狼”核潜艇一样,它在历史上注定只是一款过渡性质的武器。因此,这3艘“朱姆沃尔特”号在美国海军中将会扮演什么角色,也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据美国海军官方宣布,“朱姆沃尔特”号将会加入美国太平洋舰队,而且是舰队中一个非常神秘的作战单位——第一水面发展中队,这里面就透露出了几点非常重要的信息。

  首先,“朱姆沃尔特”号未来肯定会与太平洋舰队中的航母战斗群一起参加行动,演练出一套适合自己的战法。此前,“朱姆沃尔特”的定位是一款侧重对地攻击的火力支援舰,但随着作战环境的不断变化,美海军已经在2017年12月宣布,“朱姆沃尔特”将专门用于实施“水面打击”任务。美国已经开始将“战斧”巡航导弹升级为射程可达1600千米对陆反舰两用的新版“战斧”,可以方便地整合进“朱姆沃尔特”的MK57垂发装置中。在未来航母编队中,“朱姆沃尔特”很可能将利用隐身能力的优势,突破受远程反舰导弹威胁的“反介入”区域,然后再大量发射反舰“战斧”实施饱和攻击。这种战术在美国航母编队作战中是前所未有的,未来“朱姆沃尔特”可能会进行大量的战术演练,美国航母战斗群的综合战斗力,由于是对海打击能力将有很大提升,这一点值得我们高度关注。此外,美国还打算为“朱姆沃尔特”引入“标准”-6防空导弹。这样,“朱姆沃尔特”未来还能在舰队中发挥一定的防空作用,不过,肯定无法媲美“伯克”系列“宙斯盾”舰专职防空舰的地位。

  还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朱姆沃尔特” 加入的第一水面发展中队,是一个2019年才成立的新单位,它的作用就是探索未来海军新的技术和战术,尤其是无人水面舰艇作战,未来几年中,美国海军“海上猎手”无人水面艇也将陆续引入这个部队,因此,“朱姆沃尔特”另一个重要角色,就是负责完善海军无人有人舰艇混编战术,美国海军对无人水面战舰高度重视,甚至很早就制定了无人舰队的发展规划,作为中间的过渡,“朱姆沃尔特”由于隐身能力上的优势,同一群小型无人舰配合起来也是相得益彰,美国未来甚至有可能组建以“朱姆沃尔特”为主的一支特混舰队,这将会给海战带来颠覆性的影响。面对这个变化,中国海军也需要及早筹划,未雨绸缪。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