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辽宁舰编队第4次出岛链 为何每次的护航战舰都不同
www.wforum.com | 2020-04-14 18:23:4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辽宁号航母编队,又出岛链了!在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美国多艘航母因为舰员感染在港口“歇菜”,辽宁号航母编队被军迷戏称为“西太唯一”,不过,问题来了,为什么辽宁号航母编队的战舰组成,每次都不太一样?

辽宁舰编队第4次出岛链 为何每次的护航战舰都不同

  4月10日晚,被网友称为“御用摄影师”的日本海上自卫队,确认了正在出岛链的辽宁号航母编队。日本统合幕僚监部披露,编队共由6艘军舰组成,分别为航母辽宁舰、2艘052D型导弹驱逐舰(西宁舰、贵阳舰)、2艘054A型导弹护卫舰(枣庄舰、日照舰)、1艘901型快速战斗支援舰(呼伦湖舰)。

  这是有记录以来,辽宁号航母编队第4次出岛链、现身西太平洋。

  2012年9月服役后,辽宁舰花了3年多时间完成飞行员上舰,在夜间等复杂气象条件下起降等科目形成战斗力,2016年12月底,辽宁号航母编队首次出岛链远航训练,2018年4月通过巴士海峡进入西太平洋,去年6月,经过升级改造后的辽宁号航母编队第3次现身西太平洋。

  4次出岛链,辽宁号航母编队的编队组成都不太一样。2016年12月底首次出岛链时,编队由2艘052C型驱逐舰(151郑州舰、171海口舰)、1艘052D型驱逐舰(173长沙舰)、2艘054A型护卫舰(538烟台舰、547临沂舰)以及1艘综合补给舰组成,作战舰艇为3驱2护共5艘。

辽宁舰编队第4次出岛链 为何每次的护航战舰都不同

  2018年4月下旬,辽宁舰编队又通过巴士海峡,向东航向西太平洋,执行远海长航训练。这次辽宁舰的编队由4驱2护的战斗舰艇组成,数量、质量来看是最高的,包括1艘052D型驱逐舰和3艘052C型驱逐舰及2艘054A型护卫舰,4艘驱逐舰都来自东海舰队,编队还在西太平洋进行了高强度“背靠背”综合演练。

  去年6月,辽宁舰在大连造船厂完成为期大半年的升级改造后首次出岛链,编队中有051C型驱逐舰石家庄舰、052D型驱逐舰西宁号及054A型护卫舰大庆、日照舰,901型快速战斗补给舰“呼伦湖”舰首次随辽宁舰远航,和这一次对比起来,似乎2驱2护加1艘901型“航母保姆”的配置,相对“常态化”了。

  看起来,4次出岛链的辽宁舰,“保镖”各有不同。航母战斗群的作战舰艇,都是根据任务抽调的而不是固定的,驱逐舰在2-4艘之间浮动,另外有2艘054A型护卫舰和1艘综合补给舰,以满足编队防空、反舰和反潜能力的基本作战任务需求,水下或许还有核潜艇或AIP常规潜艇随行。

  那么军迷们可能会问,055不是服役了吗,怎么没跟辽宁舰一起去?今年1月12日,首艘服役的055型万吨级驱逐舰南昌舰,可能还没有通过全训合格证书测试,尚未形成战斗力,中国海军的驱逐舰从服役到形成战斗力,还需要至少1年的时间,或许会在未来2年,辽宁舰或山东舰的远航编队中,有望看到南昌舰的身影。

  随着山东舰的服役,中国海军已经进入到了双航母时代,这样的远航行动会更加“常态化”,西太平洋已经不再陌生,也许下一步是去印度洋逛逛了,某国常说:“开放的印太,属于全人类”,不是吗?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