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辽宁舰为何此时进入西太演训?专家:应对美军舰挑衅
www.wforum.com | 2020-04-12 18:28:5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海军装备有2艘航空母舰,分别是辽宁号和山东号,在2019年12月17日,随着山东号航空母舰加入了海军,我国成为了世界上第三个拥有双航母的国家。辽宁号航空目前的前身是苏联时期乌克兰黑海造船厂建造的瓦良格号航空母舰,我国在引进了瓦良格号之后,对其进行了大规模的改造,这就成为了中国海军第一艘航空母舰。瓦良格号还有一艘姊妹舰,这就是俄罗斯海军的库兹涅佐夫号航空母舰,不过该舰从2016年底开始就没有在动过,目前俄罗斯海军唯一的航空母舰在进行漫长的维修和改造工作。

辽宁舰为何此时进入西太演训?专家:应对美军舰挑衅

  在2020年4月10日,宫古海峡警报响起,辽宁号航空母舰以及配套的驱逐舰、护卫舰和补给支援舰等舰艇浩浩荡荡的通过了宫古海峡,这次辽宁号航空母舰是吹响号角,开始了航母打击群编队前出西太平洋的航行,众多的军事专家表示,辽宁号航空母舰打击群的行动是给对手敲响了警钟。在4月10日当天,美国海军DDG52巴里号悍然穿越了台湾海峡,这是在战疫时刻的一个严重的挑衅,而辽宁号航空母舰进入太平洋是在战疫时刻亮出了强劲的肌肉。

  航空母舰打击群的战斗力主要来自于配备的固定翼舰载机,辽宁号航空母舰搭载的舰载机是我国自行研制的歼-15飞鲨战斗机,这是一款采用了三翼面结构的重型战斗机,目前是世界上起飞重量最大的舰载机型号,外形与俄罗斯现役的苏-33非常的相似。歼-15飞鲨战斗机具备超远的航程和强大的武器挂载能力,还可以实施伙伴加油,在世界四代固定翼舰载机中属于第一梯队的水平。从日本统合幕僚监部公布的相关照片看,辽宁号航空母舰在穿越宫古海峡的时候,飞行甲板上是有战斗机严阵以待。

  目前辽宁号航空母舰是西太平洋唯一在执行战斗巡航任务的航空母舰,之前在西太部署的美国海军的罗斯福号航空母舰在关岛阿普拉海军基地隔离,因为从3月24日开始该舰出现了新冠病毒患者,至今已经确诊了超过400人的规模,罗斯福号航空母舰已经丧失了战斗巡航的能力,舰上所有的人员都要进行14天的隔离观察。在罗斯福号航空母舰遇到疫情之后,该舰舰长克洛泽也被解除了职务,美国海军代理部长也因为处理不当而被迫辞职。

  辽宁号航空母舰是以打击群的形式进入了西太平洋进行远海训练活动,这是辽宁号航空母舰在2020年度的首次远海航行任务。目前我国已经取得了抗击新冠病毒疫情阶段性的胜利,而国外新冠病毒疫情呈现出了大规模爆发的局面,国际形势有了新的变化,这次辽宁号航空母舰的前出太平洋是在战疫时刻亮出了肌肉。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