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003航母将搭载哪款新战机 先上舰的不是歼20和FC31
www.wforum.com | 2020-04-03 18:14:2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003航母将搭载哪款新战机 先上舰的不是歼20和FC31

  当全球目光都关注到新冠疫情的防控中时,我国正在建设的003号航母却传来即将完成舰载机配置,不同于001型辽宁舰和002型山东舰,003号航母最大的变动为直通甲板,安装了电磁弹射系统,这表示我国在航母性能上将进一步比肩美国。而且在作战效能上,我国完整的电磁弹射系统比美国航母的蒸汽弹射更加强大。

  也因为003号航母上的电磁弹射系统,让很多网友纷纷对003号航母上将搭载哪一款战斗机极为好奇,其中呼声最高的无疑是第五代战斗机。但是根据近期的官方报道中我们可以看出,在“闲适”的停放状态下的“飞鲨”歼-15战斗机里,有着一架海军灰涂装的单座歼-15,其垂尾上和腹鳍上均有试飞观测使用的光学跟踪标记。通过与554和555号原型机对比,极有可能是571号歼-15T(T代表弹射起飞)验证机。

  由此推测,搭载在003号航母上的舰载机极有可能是“飞鲨”歼-15T战斗机,而不是大家所期待的第五代战斗机。毕竟003号航母具备电磁弹射发射系统,而歼-15T战斗机早已先一步进行过上千次不同外挂构型的弹射起飞验证,证明弹射起飞技术及配套成品可以用于歼-15的改进,所以一切准备就绪的歼-15T战斗机进入弹射部署也是可以理解的。

  而且航母需要的是攻击性更强的战斗机,从而能够在海战中拥有超强的空战能力从而占领制空权。而在这一次的披露的画面中,我们要注意,分析人士推测,红框内的疑似是AL-31F发动机。作为曾经一度搭载在歼-20同款发动机,可谓是五代机的标配。这一次将其装载在歼-15T上,那歼-15T不论是在动力上还是火力上面都将会有进一步的提升。

  所以既有着一定的舰载经验,又能快速部署在003号航母上的舰载机就非歼-15T战斗机莫属了。而且003号航母从体型上来讲,就已经进一步超过了山东舰,这也表示新航母将搭载更多的舰载机。而能够搭载更多的武器升空的歼-15重型舰载机,就可以用其强大的火力,作为一柄利剑护卫在航母周围,将来犯之敌拒于千里之外。

  而且在这一年来我国探索出了一整套较为完善的“双轨并行”培养模式,并且先后完成数十名歼-15战机飞行学员昼间航母飞行资质认证,而且这一套培养模式也将能够快速的向我国海军输送更多的舰载机飞行员,也让我国更多的战机能够从航母上升空,从而卫我疆土,震慑一些不良用心的国家。

  所以这一次我国弹射版歼-15战机首次出镜,就标志着大家一直关注003号航母即将完成舰载机配置。我国在沿海国防布置上将会再上新高,可谓是万事俱备只等003号航母服役了,到时候美国航母的优势将进一步被缩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攻乌如此艰难 林彪当年对苏联的看法 或许没
突发:华尔街大佬在最后一刻受邀见习近平
大学生偷录与17岁女友秘密时刻 下场出炉
政治权力饭碗抢夺 彭丽媛出山与丁薛祥躺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攻乌如此艰难 林彪当年对苏联的看法 或许没
突发:华尔街大佬在最后一刻受邀见习近平
大学生偷录与17岁女友秘密时刻 下场出炉
政治权力饭碗抢夺 彭丽媛出山与丁薛祥躺平
不给习面子?一些大老板提前走了
李强竟称要“亡国”了 背后是他们一手策划
北京马驹桥现状 告诉你中国经济的真相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