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罗斯福号航母上演“大逃亡”,向2200公里外的关岛后撤?
www.wforum.com | 2020-04-03 16:24:3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罗斯福号航母上演“大逃亡”,向2200公里外的关岛后撤?

     最近的美国海军实惨!刚传出消息,停靠关岛的美国核动力航空母舰“罗斯福”号,截至3月31日,这艘航母上已经确诊大约200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而舰上条件无法确保对如此众多的人员实施有效隔离。

     这艘航母上约有5000名官兵,3月上旬访问越南岘港,3月24日发现舰上3人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此后确诊人数逐渐增加。由于舰上空间有限,官兵难以保持“社交距离”。航母指挥官3月30日致信军方,称舰上病毒传播“在加速”,为阻止疫情,建议舰上只保留约十分之一人员。该舰舰长布雷特∙克罗泽尔(Brett Crozier)此前已经请求美国海军部撤出舰上4000名军人并隔离两周。

     很快,美国海军就有所行动了。美国海军代理部长托马斯∙莫德利3月31日表示,由于“罗斯福”号航母上发生新冠病毒疫情,舰上大部分人员正在撤离。莫德利透露,正在与当地政府谈判,希望在那里的医院或者帐篷里安置航母上的人员。

     谈到此次事件,克罗泽尔则以“钻石公主”号邮轮为例,警告若不及时隔离,航母疫情可能会“更糟糕”。宛如原地等死一样。

     “我们并不在战时,水手们没有必要这样死去。”他说。周一,一名要求匿名的航母军官透露,船上已经有150至200名左右的水手确诊,但还没有人被送往医院。

     克罗泽尔的观点也得到了美国海军高层的表态。美国海军作战部长吉尔迪上将(Adm. Mike Gilday)也说,正“非常严肃地对待这一威胁”,承诺会增加检测与隔离的速度,并强调“照顾好水手与维持行动状态同样重要”。

     在出现首例确诊后,“罗斯福”号就已遵照联邦及军方指示开展个人隔离。不过船上封闭的空间意味着大量水手共用宿舍、洗手间、工作场所和食堂等。

     克罗泽尔称,最初33名确诊水手中,有7人的首次检测结果为阴性,过了1到3天后才开始出现症状。而基于目前的确诊数字,“每一名水手,不论官阶,都必须被视作‘密切接触者’。他说,船上的隔离措施只能延缓疫情扩散,在任何情况下都无法做到消除病毒。

     克罗泽尔以“钻石公主”号邮轮的为例,称研究显示,如果早期没有采取隔离措施,邮轮上约3700人当中可能80%最终会被感染。而航母甚至不能提供那种单独隔离的舱室。

     他说,如果海军更看重战备状态,那就必然导致“因病毒造成的伤亡”。另一种选择则是要求大多数乘员下船隔离,仅保留10%在船上进行彻底的洗消作业,实现“零病毒船舱”。

     从二战结束以后,美军这台巨大的战争机器,就没有一天停下来过。首先半岛战争,随后就开始扶植法国在中南半岛和北非大打出手。60年代更是直接参与越南战争。随后就是巴拿马战争,格林纳达战争,袭击利比亚,波斯湾打击伊朗海军,一直到海湾战争,伊拉克战争,南联盟战争,轰炸叙利亚,阿富汗战争等等。

     但是,这场病毒让美军这个世界上最大的战争机器停了下来。美军第7舰队主力“罗斯福”号航母因为爆发病毒撑不住了,已经向2200公里外的关岛后撤。毕竟因为病毒感染者有长期的潜伏期,在陆地进行隔离和筛查的效果要好。这次又惜命上演“大逃亡”,对美军来说实在有些狼狈。对世界来说,可算清静了许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