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各国五代机全向美F22看齐,为何不学歼20?是太先进学不会吗?
www.wforum.com | 2020-03-31 19:14:0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各国五代机全向美F22看齐,为何不学歼20?是太先进学不会吗?

自从我国研发列装了五代隐身战机歼20之后,全球掀起了五代机浪潮,各个国家看我国也能有五代机,就也想进军五代机领域,例如韩国KFX、土耳其VSF、越南VSF、印度amca、伊朗F313,但这些战机都没有朝着我国歼20的方向发展,而是模仿起了美国的F22,具体原因也不是歼20设计不够好,而是我国的气动技术太过超前,成了各国无法跨越的鸿沟,让各国只能退而求其次,选择了稳妥方案。

F22是全球第一款五代隐形飞机,但采用了相对于普通的气动结构,V型垂尾、菱形机头、蝶形机翼等设计都成为了以后五代机的标杆。但这种设计方向太过死板,气动布局相对较差,但简洁的外形却极大降低了设计难度与飞控编写难度,因为许多国家缺乏技术,因此模仿F22反而最方便。

F22使用常规布局,但幸好发动机动力强大,充分展示了在各种航空展上超机动性。反观我国歼20,像拉长机身的三角翼布局,这种布局强调高速性能但缺乏机动,因此我们在前面加装了可动鸭翼,但离主翼太远,所以中间又加了一段弧形边条翼,这样可以增加升力,飞行时更可以加强偏转和机动间提供额外力矩,因此歼20超级机动性能显然也不弱。j歼20最初提出的指标就是能与F22对抗,本身就留下了一定的储备余量。

像F22这样的外形设计放弃了侧翼、翼部机身集成等设计,相对保守气动布局如果没有强大的发动机的支持,它将注定性能平庸。然而,美国拥有最好的航空发动机技术,可以让战斗机以相普通的气动飞出超高的机动水平。

许多国家研发五代隐形战斗机,大都是选择进口美国的发动机,正是因为不用考虑动力系统的难题。在确定战斗机外形气动布局时,就肯定选择相对可靠的方向,降低了开发成本。从不同国家研发的新一代隐身战斗机模型来看,大都基于F22的修改几乎没有什么创新可说。

歼20的气动力结构则要复杂得多,它是全动的鸭翼和垂尾保证了高机动性,以及边条翼增加升力,但造成飞行控制程度的编程任务复杂程度几何级增加,外国无法模仿我国的歼20,因为无法像我国这样拥有高强的风洞技术和飞控技术。事实上,世界有很多国家都对我国20气动方案感兴趣,但是现实不允许,技术达不到,这些国家只能选择一个相对简单的F22模型照抄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