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错失大好机会?乌与美共享安225全部秘密!
www.wforum.com | 2020-03-30 18:38:5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错失大好机会?乌与美共享安225全部秘密!

相信大部分国人提起乌克兰这个国家,都会是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能把败家子这个词用来描述一个国家,乌克兰也是全球独一份了。

就在最近,乌克兰又要开始在作死之旅上踏出新的一步了。乌克兰安东诺夫公司不久前声称,要恢复安225超级运输机的生产计划,而乌克兰选择的合作方则是美国。

据了解,美国目前已经派出了一支由70名航空航天方面的专家组成的队伍赶赴乌克兰,对安225进行研究。

中国错失大好机会?乌与美共享安225全部秘密!

自从苏联解体之后,乌克兰就再也没有能力独立担负起安225运输机的生产任务,再加上在美国的忽悠下,乌克兰爆发了一次又一次的颜色革命,这也让乌克兰的经济和国防工业受到了更加严重的打击。

在困境之下,乌克兰便表示与美国共同分享安225运输机的全部秘密,与此同时让美国帮助乌克兰制造这一款世界上最大的运输机之一。

安225运输机是当初苏联为了运输航天飞机专门研制的一款非常特殊的运输机,其最大起飞重量达到了惊人的620吨,这是什么概念呢?要知道我国服役没多久的运20大型运输机的起飞重量才在200吨级。

安225的机身长度达到了84米,翼展长达88.4米,高度18.1米,足足有七八层楼高。其动力系统是来自于著名的马达西奇公司研制的D-18T发动机,单台发动机推力达到了23.4吨,相当惊人。

安225运输机的性能是如此强大,以至于关于中国要购买乌克兰安225运输机的话题可以说是经久不断,而如今乌克兰宣布要和美国共同合作重新生产安225,很多人都觉得中国错失了这个大好机会。

不过这些人却忽略了一个问题,安225性能确实是强大,但是我们真的需要它吗?

这可不见得。前面也提到过,安225是苏联为了专门运输航天飞机才单独研制的一款特殊的运输机,日常情况下,我们根本就用不到这么大型的运输机,中国租用安225的次数也屈指可数,最有名的就是使用安225运送上海磁悬浮列车。

但是这种运输任务可以说是少之又少,花大价钱生产维护这么一款运输机,太不划算了,这是其一。

其二是如此庞大的运输机,对于机场硬件的要求也是相当苛刻的,能够供安225起降的机场必须是4F以上,而我国能够达到这一等级的机场,全国算下来也才15个,平均下来两个省都分不到一个。

甚至于哪怕有了足够等级的机场也不行,要知道安225的尺寸相当大,其翼展达到了88米,

很多机场为了能够顺利起降安225运输机,都必须要全面清空才能用,太耽误事了。

相信大家也注意到了一点,那就是每一次安225来中国,基本上都是在石家庄机场降落,为什么呢?就是因为石家庄机场一方面等级达标,足够安225起降,另一方面就是石家庄机场平时客流量比较少,清空起来损失比较小。其他热门的机场可舍不得这么玩。

对于空军运输机来说,并不是大就是好,最关键的是要适用,像安225这样的运输机,对于正经的机场跑道适应性都如此之差,遑论在战时条件下建立的野战机场了。

当年苏联就曾经有过类似的教训,在上世纪70年代埃塞俄比亚战略空运行动中,苏联就出动了安22这款比伊尔76还大的运输机对非洲之角进行支援,然而当时的安22在机场降落时因为跑道太短而冲出了跑道,最终动用了坦克才将其拽出来,随后按22就被踢出了空运机队。

尽管我国对于大型运输机的需求非常强烈,但是我们需要的也不是这样一款特制的巨型运输机,而是像运20这样的大型通用运输机。

其实早在2016年,乌克兰就曾经传出过消息,要和中国一起合作研发生产安225运输机,据说合同价值高达5亿美元。当时的我国想的可能是通过安225的复产来研究其发动机技术,不过后来不知道什么原因,这一消息就再也没有了下文。

其实对于安225,中国对其真没有什么值得可惜的地方,哪怕是发动机技术,尽管我们没有成功收购马达西奇,但是这些年来和马达西奇的合作也得到了不少的技术和人才。

反倒是美国,此次和乌克兰合作研发生产安225的动机很让人值得怀疑。美国对于大型运输机的需求和中国都是一样的,并不追求越大越好。

比如说美国空军最大起飞重量400吨级的C5银河运输机,在上世纪90年代就停产了,总共也只生产了54架,就是因为需求少,这么点就够用了。真正需求量大的,还是c17这种通用运输机。

既然美国用不到,为何还要与乌克兰安东诺夫公司合作生产安225?虎哥此时能想到的例子就是前些年美国利用皮包将公司将乌克兰尼古拉耶夫造船厂整破产,乌克兰那,什么时候才能长点心呢?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中国又拉了俄罗斯一把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