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歼20装备这种小型空地导弹后,摇身一变成炸弹卡车!
www.wforum.com | 2020-03-30 18:32:0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歼20装备这种小型空地导弹后,摇身一变成炸弹卡车!

隐身战斗机如何对地攻击一直是一个难题,虽然隐身战斗机的挂载能力并不亚于同级别的三代机,但这是指采用外部挂点的情况下,单纯依靠内置弹仓,当前服役的几款四代机都没有太大的挂载能力。若是采取外挂模式,隐身战机又会失去隐身优势,让一架成本远超三代机的四代机采用外挂模式执行对地打击任务,显然得不偿失。

这种情况下,研发威力大但体积小的新型空地弹药成为了最佳选择。美空军在这一领域起步较早,此前美国空军使用的是250公斤和500公斤级的空地炸弹,但F22的弹仓最多只能容纳4枚250公斤级炸弹,相比三代重型战机轻松携带8枚甚至以上的水平来说,F22弹仓的挂载能力明显不及!这也是后期改进后具备对地攻击能力的F22极少执行对地任务的原因之一。

为解决这个问题,美空军后期装备了100公斤级的GBU53小型空地导弹,这种导弹体积极小,F22的弹仓可以轻松容纳10枚以上,虽然这种小型空地弹药对大型坚固目标的打击能力不足,但攻击一般的地面目标还是非常有效,有了这种小型弹药,F22和F35可以在不牺牲隐身性能的前提下,出色执行常规的对地打击任务。

歼20装备这种小型空地导弹后,摇身一变成炸弹卡车!

我空军此前使用最多的是250公斤级的空地制导炸弹,歼20服役后同样面临无合适空地弹药可用的情况,歼20内置弹仓挂载这种级别的空地弹药也存在效率不高的问题。虽然歼20以制空为主,但很多情况下非常适合利用隐身优势执行对地攻击任务。为了开发出歼20这一“隐藏属性”,洪都航空为其专门研发了一款小型空地导弹,这就是TL-20。

TL-20空地导弹长度仅有1.8米,弹翼折叠状态下宽高分别为0.22米和0.24米。据悉,该导弹采用的是北斗加惯性的复合制导方式,抗干扰能力强。虽然体型小,TL-20却可以在0.9马赫的飞行速度下达到85公里的最大射程。歼20的弹仓长度超过4米,宽度也在2米以上,最多可以装填12枚这种导弹。

除了体型小射程远便于隐身战机内置弹仓挂载外,TL-20还是一款拥有复杂计算能力的智能型空地弹药。TL-20拥有三模导引头和双向数据链,拥有极强的目标识别能力,可以分辨出履带式装甲车辆和轮式装甲车辆,并且可以自主选择优先攻击目标,一般掩体、各种轻重型装甲车辆、普通机库、导弹阵地等都会TL-20的目标。

隐身战斗机可以取得绝对的空战优势,同理其内置弹仓携带空地弹药也可以取得三代机所不具备的出其不意的打击效果,毕竟想在隐身机打开弹仓的一霎那探测到并锁定目标是小概率事件而不是有效的战术。洪都航空TL-20不仅可以装备歼20让其摇身一变成为“炸弹卡车”,对海军未来的隐身舰载机来说,也是一种非常合适的对地攻击武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唯一受蒋介石父子尊敬的解放军烈士
韩国击败中国 夺回第一
特斯拉急了 今日宣布…
最不受欢迎西方领导人排行 第一名竟是他
全球资金加速回流中国 最新统计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唯一受蒋介石父子尊敬的解放军烈士
韩国击败中国 夺回第一
特斯拉急了 今日宣布…
最不受欢迎西方领导人排行 第一名竟是他
全球资金加速回流中国 最新统计曝光
沈阳警察局被炸 自杀炸弹客一楼大厅引爆炸
娃出生“没眼睛” 父母急得要哭 医生却
事态升级!没法忍了 近5000名大学生请愿退
巨大危机正日益逼近习近平政府
当中国高级代表到了俄罗斯的“地盘”…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