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超远距离巡航,成本不菲,B-2A号称无敌却有弊端
www.wforum.com | 2020-03-26 18:26:3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超远距离巡航,成本不菲,B-2A号称无敌却有弊端

众所周知,B-2A是一款具备隐身性能的大型战略轰炸机,其以飞翼无尾作气动布局特点,在美军现有装备中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1989年7月,这款轰炸机执行首飞任务,并此后多年才正式装备。而令人不堪回首的则是,就是这款轰炸机通过发射JDAM炸弹对我驻南联盟大使馆进行了轰炸,并因此让中国3名公民牺牲。对此,美军却以误炸为由做出解释,真是可笑至极。

然而,随着各国军事力量的提升,这款战机已越来越无法承受远程军事打击的任务了。从其内部设计来看,B-2A轰炸机在机翼内安装了4台发动机,并以飞翼为基础确保了燃油的充足,实现了躲避雷达追踪的目的。

虽然,这款轰炸机在航程看能达到1.1万公里,但这不足以确保打击全球目标,它必须仅仅依靠空中加油机才能充分施展其能力。而这个因素也是其明显的弱点。因为在实际加油过程中,他国可以通过追踪到加油机来发现B-2A轰炸机的存在。

从美军海外基地众多这个角度来看,这依然无法根本解决B-2A加油时被发现的可能性。特别是当前各国雷达探测技术的不断进步,B-2A轰炸机所具有的隐蔽性也变的不那么显著了。

从美军作战部署上看,自2018年起,美军为这款轰炸机充实了珍珠港-希开姆路联合基地作为加油的后勤保障,从而改变了空中加油的弊端。

在加油方式,这款轰炸机采取了不关闭发动机就加油的操作模式。但这也增加了潜在的风险。从上述情况看,别看起航程如此长,但因为加油这个问题,让美军十分的苦恼。

为解决这一问题,美军配备了在航母上经常使用的MQ-25黄貂鱼无人空中加油机,这也是一个明显的信号,那就是突出加油机的隐身性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