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俄军带着防化杀毒车援助意大利 但还不如口罩实用
www.wforum.com | 2020-03-26 17:54:0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根据3月23日俄罗斯国防部发布的视频显示,俄军此次支援意大利抗击新冠病毒的全套重装备目前已经全部抵达罗马南部的意军普拉提卡 迪马雷空军基地。而从记者拍摄的特写画面来看,俄军在挑选装备方面还是花了很多的心思的。这套重装备实际是一套成体系的防化装备,它除了有用于病毒侦察检测的猫头鹰机动生化识别系统外(关于该系统的介绍,可以看我之前的文章:意大利告急!俄军驰援“猫头鹰”机动生化识别系统,增强新冠筛选),还包含了用于防化洗消的ARS-14KM多功能洗消车和用于杀毒的KDA气雾杀毒车。可以说,这次俄军完全是以一种作战的姿态来支援意大利的,但从实用角度来说,其携带的装备却并不是很适合意大利的情况。

俄军带着防化杀毒车援助意大利 但还不如口罩实用

  抵达普拉提卡 迪马雷空军基地的俄军装备

俄军带着防化杀毒车援助意大利 但还不如口罩实用

  卸载ARS-14KM多功能洗消车

  这次被运送到意大利的ARS-14KM多功能洗消车使用的是卡玛兹-43114越野卡车底盘,其车体后部装备有一个大型的液体存储罐,而车头保险杠下方则是安装了两个固定喷嘴,同时罐体两侧还配备了多套可收放的高压喷洒装置。该车的主要用途是在战场上对遭到核生化武器袭击的道路和装备进行快速洗消,通过行进间车头喷洒消毒剂的方式,清除路面的化学沾染和放射性尘埃,对装备的洗消则是依靠车体两侧的可收放喷洒装置,它可以同时对4件装备进行洗消。在和平时期,其罐体内也可以装水,用于紧急情况下的救火。而它之所以被称为多功能洗消车的原因,则是因为该车还有发烟功能,能够大范围的快速释放烟雾,遮蔽己方阵地或者装备。

  而另一件KDA气雾杀毒车也是用的卡玛兹底盘,不过具体型号是卡玛兹-53501,该车杀毒的过程则是和洗消车完全不同。它配有独立的电源和气雾发生装置,杀毒的原理是利用机械或化学气雾剂将具有净化空气或消毒的药剂雾化成气溶胶喷洒在空气中,然后依靠悬浮在空气中的这些气溶胶对周围环境进行净化或杀毒。由于气雾杀毒能够在短时间覆盖大面积的区域,所以非常适合室外空旷地带的杀毒作业,一般在军队是用于对部队集结地、野战医院、伤病员转运站和部队临时营房进行杀毒。另外,该车在车头后部还自带一个小的起重吊臂,能够吊起数吨重的物品,所以它还可以辅助修理装备。

  在具体的防化作业中,先是由猫头鹰系统完成染毒区域的毒剂检测和识别,之后就由ARS-14KM多功能洗消车和KDA气雾杀毒车上场,对染毒区域进行大规模的消毒。不过对于意大利方面而言,俄国人运来的这套防化装备其实用途有限。如果说猫头鹰系统还可以帮助筛选新冠病例的话,那后面的这两款装备则完全是不必要的。原因很简单,那就是意大利军队本身有自己的防化洗消车和杀毒车,这些都是各国防化部队的标准配备,所以完全不需要俄国人千里送过来,而且就这么三四辆车也很难起到很大的作用,还不如让运输机多拉一些口罩和呼吸机,那才是意大利人更需要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唯一受蒋介石父子尊敬的解放军烈士
韩国击败中国 夺回第一
特斯拉急了 今日宣布…
全球资金加速回流中国 最新统计曝光
沈阳警察局被炸 自杀炸弹客一楼大厅引爆炸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唯一受蒋介石父子尊敬的解放军烈士
韩国击败中国 夺回第一
特斯拉急了 今日宣布…
全球资金加速回流中国 最新统计曝光
沈阳警察局被炸 自杀炸弹客一楼大厅引爆炸
娃出生“没眼睛” 父母急得要哭 医生却
最不受欢迎西方领导人排行 第一名竟是他
事态升级!没法忍了 近5000名大学生请愿退
巨大危机正日益逼近习近平政府
当中国高级代表到了俄罗斯的“地盘”…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