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多国奔赴中国采购重要设备,美出10亿都买不到
www.wforum.com | 2020-03-24 20:07:4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多国奔赴中国采购重要设备,美出10亿都买不到

      我们知道,就全球科技而言,美国应该是世界上最发达的国家。不管是所拥有的科技水平还是科技种类,都很难有其他国家撼动美国在世界上的地位。但是美国对于自己所拥有的技术不是共享,也不是输出,而是封锁。最可笑的是,他们自己对中方封锁技术和科研产品,却呼吁中国将自己特有的科技产品和技术共享给美国。比如说在航空航天领域非常重要的一件设备振动台,我国曾主动求购美国的该技术和设备产品,但却遭到了无情地拒绝。

       振动台的重要作用是测试火箭的性能,确保卫星在发射过程中失误率降到最低,保障宇航员的生命安全。火箭在发射前,都需要经过振动台的测试,而在这一过程中,可以发现很多有价值的问题,对于航空航天领域的发展,起到非常积极的促进作用。这一设备最先是由美国研发出来的,当我国在这片领域还是一片空白时,找到美国希望他们能分享技术,但美国却毫不犹豫地拒绝了中国的请求。

       碰壁之后中国并没有气馁,反而激发了科学家们向该领域突破公关的信心。如今中国已经造出了世界上吨位最大的航天振动台。美国最大的振动台吨位是50吨,而中国造出来的吨位是70吨级别。足以看得出我国在该领域的领先地位。然而世界上,能造出这一吨位级别航天振动台的国家只有一个,那就是中国。毫不夸张的说,如果中国不对外共享这项技术,或者不对外出售这样的设备,全球都得缺货。

       很多国家都奔赴中国,想要重金求购这台设备,并且拿到相关技术。美国更是大手笔,直接出资10亿美元,想要买断中国的这一设备和全套技术。但我国专家表示,不管美国出多少钱都不卖,不过出于人道主义,美国想要借用的话可以花钱租。但是需要做到以下3个条件,首先就是必须有中方人员操作,其次不可私自拆卸,更换零件必须选用中国原厂配件,最后中方随时有权收回该设备。美国恐怕做梦也想不到,横行世界多年,这次却要看中国的脸色行事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大转向!欧盟拟对俄“出手”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