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印军购新机枪使用全威力弹药 性能优于我军95机枪
www.wforum.com | 2020-03-23 20:43:2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3月22日,印度国防部对外宣布了一项新的武器采购合约,印军的采购部门以88亿卢比(约1.17亿美元)的价格从以色列IWI公司进口了16479挺使用北约7.62X51mm全威力步枪弹药的内格夫轻机枪。印媒宣称,该枪将与去年从美国西格公司进口的7万多支SiG716突击步枪一起配发给边境对峙一线的山地部队使用,由于SiG716突击步枪也是使用7.62X51mm全威力步枪弹,所以这两种枪械就做到了弹药统一,大大简化了印军一线部队的后勤供应。而对高原边境的我军而言,7.62X51mm版本的内格夫轻机枪相当具有威胁,因为我军同级部队配备的小口径95式班用轻机枪和中口径的81式班用轻机枪都无法与之对抗,所以我们也急需一款适合班排使用的全威力弹药机枪。

印军购新机枪使用全威力弹药 性能优于我军95机枪

  这次买的是使用7.62x51mm弹药的内格夫NG7机枪

印军购新机枪使用全威力弹药 性能优于我军95机枪

印军购新机枪使用全威力弹药 性能优于我军95机枪

  去年进口的SiG716突击步枪首批已到货

  作为一款班用轻机枪,内格夫机枪从1997年投产以来,一直使用的都是5.56×45mm小口径弹药,这使得它能够很方便的与采用北约标准武器的步兵班内步枪手通用弹药。但是在最近10年里,小口径弹药的威力和有效射程开始越来越多的受到质疑,尤其是在高原和山地等开阔战场环境下,中口径全威力步枪弹药的优势更加凸显。所以欧美的各大枪械厂商,也逐渐的推出了不少使用全威力步枪弹药的枪械变种,IWI公司则是在2012年顺势推出了内格夫的中口径全威力弹药版本:内格夫NG7,它也就是此次印军采购的型号。

  从性能和设计上来说,内格夫NG7还是有不少可圈可点之处的,该枪全重为7.95公斤,比标准的5.56mm版本只重了0.3公斤,但是由于使用了全威力中口径弹药,所以有效射程和远距离杀伤能力比小口径版本要强得多。其最远有效射程超过1000米,同时弹头的落点动能仍可以产生足够的杀伤,而且它是使用的100发或者125发弹链供弹,火力持续性较好,所以在山地作战中内格夫NG7可以很轻易的在远距离压制小口径班用轻机枪。除了弹药威力大和压制能力强的优点之外,内格夫NG7的人机功效设计和勤务性也都相当不错,它配有可快速更换枪管、折叠伸缩枪托和皮卡丁尼导轨,携带、使用和扩展都非常方便。同时它的射速还可以调节,在连发模式下,有600发/分和750发/分两档,另外还有方便精确射击的半自动单发射击模式。而为了能够方便射手在近距离突击作战中使用,该枪还配了一个斜45度角的前握把。

  在配备层级上,内格夫NG7依然是作为班用轻机枪配给边境印军的步兵班使用,但实际该枪的不少性能其实已经是达到了通用机枪的标准,其压制力对我军使用的95式小口径班用轻机枪形成了压倒性的优势,而部分边防部队保留的使用7.62X39mm中口径中间威力弹药的81式班用轻机枪也无法与之抗衡。虽然我军山地部队的连一级配备了12.7mm的89式大口径重机枪,但是它毕竟不能下放到班排使用,而且其弹药保障比较困难,一个弹箱只有50发弹,4个弹箱的负重对步兵而言就已经不小了,火力持续性不足。所以我军目前是急需一款能够配备到排内的,使用7.62mm全威力步枪弹的机枪,那么现在我们有没有现成型号呢?答案是有的,那就是已经大量外贸出口的80式通用机枪。

  作为著名的PKM通用机枪的仿制版,80式通用机枪使用俄系的7.62x54R大威力步枪弹药,配合100发或者200发弹链,压制力完全不输内格夫NG7,同时其重量也只比内格夫重了1公斤多而已,配备排内使用非常合适。由于该枪的性能成熟,外贸产量巨大,而且早已经历各地的实战检验,所以我边防部队可以直接拿来装备,未来可以考虑淘汰掉95班机和81班机,改为在每个步兵班配备一挺80式通用机枪,这样就可以与连火力排的89式大口径重机枪配合,形成对印军新一代枪械体系的足够压制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