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复盘土耳其F16击落叙军机:从发现到击落不超5分钟
www.wforum.com | 2020-03-05 16:34:5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期叙利亚战场战况异常激烈,昨天又传出叙利亚空军1架L-39教练机被土耳其F-16战机击落的消息,看到这条消息后我心里觉得很不是滋味,因为教练机本来是用来培训新飞行员的,如今叙利亚空军把L-39教练机推向了存在高风险的一线战场,可见叙利亚空军战机短缺程度已经非常严重。而这些英勇的叙利亚飞行员们明知土耳其有F-16和预警机在前面依布下天罗地网的情况下依然冒着巨大风险执行任务非常值得敬佩,最后因器不如人被击落也不丢人。

复盘土耳其F16击落叙军机:从发现到击落不超5分钟

  叙利亚空军L-39教练机

  叙利亚空军1948年正式组建,1956年“第二次中东战争”爆发后开始大量引进苏制战机,曾一度凭借近1000架各类飞机成为中东地区的空军大户,1982年“贝卡谷地空战”使叙利亚空军元气大伤,1991年苏联解体后失去支援的叙利亚空军更是每况愈下。在2011年叙利亚内战爆发之前米格-29战机、苏-24战机、米格-21战机、米格-25战机等各类战机加起来只有不到800架可以出动。经过9年内战如今的叙利亚空军除了约40架米格-29战机具备一定空战能力外其余战机只能用来打防空能力较弱的武装分子,如果要用那些老旧的战机与装备有F-16战机和预警机的土耳其空军对战无异于“送人头”。而宝贝一般的米格-29战机主要被用来保卫叙利亚首都,一般不会轻易到前线去。

复盘土耳其F16击落叙军机:从发现到击落不超5分钟

  叙利亚空军L-39教练机状态不佳

  面对空军战机缺乏问题叙利亚政府也希望赶紧补货,可多年内战下来叙利亚已无力购买大批先进战机,况且有了先进战机也需要预警机搭配才能形成作战体系,无奈之下叙利亚空军只好打算从埃及采购一批二手的米格-21战机应急。可惜这批二手战机还没完成采购土耳其大军就压过来了,派遣L-39教练机登场也是迫不得已。

  L-39教练机是捷克在20世纪70年代末开始生产的一款中级教练机,曾广泛装备于“华约”多国,累计制造总数超过3000架,对于一款教练机来讲这样的成绩还算不错。既然L-39是一款教练机那么更多的任务是用来培养新飞行员,可叙利亚空军却拿L-39教练机当战机来参战,对手还是装备有240架F-16战机和4架E-737预警机的土耳其空军。

复盘土耳其F16击落叙军机:从发现到击落不超5分钟

  土耳其空军F-16战机

  结合现有资料在此简单复盘一下昨天空战的过程:

  空战背景:

  土耳其空军在预警机的帮助下正24小时监视叙利亚伊德利卜省的空情并要求尽可能寻找机会击落叙利亚战机。伊德利卜市距离土叙边境只有几十公里,土耳其F-16战机几分钟就能飞到,理论上只需稍微进入叙领空就可利用机载雷达锁定伊德利卜上空的叙利亚战机。

  时间:

  2020年3月3日

  地点:叙利亚伊德利卜省上空

  过程:

  第一步:1架叙利亚空军L-39教练机起飞不久就被土耳其预警机发现并将相关信息传递给了正在附近战备值班的2架F-16战机。

  第二步:2架F-16战机决定保持无线电静默在预警机引导下悄悄接近L-39教练机,此时L-39教练机对于这一切却浑然不知。(F-16双机编队长机负责攻击,僚机负责观察空情并在必要时提供掩护)

  第三步:当L-39教练机进入AIM-120C空空导弹50公里不可逃逸区之后1架F-16战机火控雷达开机,瞬间锁定这架可怜的L-39教练机并发射1枚导弹后迅速与僚机一起加速脱离交战空域。(F-16打开火控雷达的距离也可能低于50公里以便提高导弹命中概率)

  第四步:L-39教练机在收到被火控雷达锁定的告警信息之后迅速拉升并开足马力试图摆脱来袭导弹,可这款亚音速教练机即便使出浑身解数也无法在30秒的时间里摆脱以4马赫速度飞来的AIM-120C空空导弹。

  第五步:被AIM120-C空空导弹击中的最后1秒L-39教练机飞行员拉动弹射座椅拉杆选择弃机跳伞,这名飞行员落地之后被叛军俘虏并随即遭到杀害。虽然这架L-39教练机飞行员连敌机的影子都没看到就被击落,但他虽败犹荣!

  通常情况下为了提高命中概率对1架敌机会发射2枚导弹进行攻击,不过对付这种机动性差的教练机1枚导弹基本上就可以搞定了,教练机在面对预警机支持的三代机偷袭时根本没有逃掉的机会。而从土耳其预警机发现这架L-39教练机到指挥F-16战机将其击落用时可能还不到5分钟,虽然不愿意承认但现实就是这么残酷,“落后就要挨打”是永远不变的真理。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英特尔大败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