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土耳其打击叙政府军是否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www.wforum.com | 2020-02-28 16:37:1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土耳其打击叙政府军是否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土耳其总统府新闻办公室28日凌晨发表声明说,总统埃尔多安召开紧急安全会议,会议决定就土军在叙利亚伊德利卜省遭空袭对叙政府军进行反击。土耳其空中和地面支援部队随后对叙政府军所有已知目标发动打击。

     土耳其决定对叙利亚政府军目标发动打击,主要原因是2月27日晚,土耳其军队在叙西伊德利卜省遭到叙政府军空袭,造成33名土军士兵死亡、32人受伤,土耳其必须报复。

     今年以来尤其是近段时间,土耳其军队与叙政府军多次正面交锋,这是叙利亚战争爆发以来罕见的情况。不仅如此,土耳其还不断向俄罗斯施压,要求俄罗斯阻止叙政府军攻打叙伊德利卜省。

     俄罗斯怎么可能阻止叙政府军攻打叙伊德利卜省呢?叙伊德利卜省被称为叙利亚战争的“最后一役”,叙政府军拿下伊德利卜省,叙利亚战争就将结束,叙利亚就将迎来全国统一。现在正是叙政府军打击叙反对派武装和恐怖分子势如破竹的时候,宜将剩勇追穷寇,俄罗斯只会助叙政府军一臂之力,焉有阻止叙政府军拿下伊德利卜省之理?

      2018年9月,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俄罗斯索契会晤,双方决定在伊德利卜省的叙政府军与反对派武装之间建立非军事区。根据协议,土方以监督停火的名义在伊德利卜设立12个观察点。土耳其口口声声称,是叙政府军违反协议,不仅攻打伊德利卜省反对派武装,而且轰炸土耳其的观察点,土耳其不得不还击。然而,俄罗斯认为,首先是土耳其违反协议,怂恿伊德利卜省反对派武装攻打叙政府军,叙政府军警告土耳其不成,在打击伊德利卜省反对派武装的同时,也对土耳其观察点进行打击。于是,叙政府军和土耳其军队在伊德利卜多次发生正面冲突,双方在交火中各有伤亡。

     土耳其安全部门有关人士讲述了一组数据:过去17天,土耳其在叙利亚伊德利卜地区的行动共消灭1709名叙政府军人员,击毁55辆坦克、3架直升机、18辆装甲车、29门榴弹炮、21辆军车、4门高射炮、6个弹药库和7门迫击炮等武器装备。如果这些数据属实,当然是土耳其的“罪证”,不仅叙政府军要反击,俄罗斯也必然不会继续让土耳其逞强施威。土耳其这次决定对叙政府军目标发动打击,肯定捅了火药桶,叙政府军必定坚决反击,俄罗斯绝不会袖手旁观。

     叙利亚局势早已掌握在俄罗斯、叙政府军手中,土耳其跳得越高,估计死得越快。俄罗斯总统普京本来已经同意德国、法国、俄罗斯、土耳其的四方会谈,如果土耳其真要动手,那就四方会谈都没机会谈了。土耳其真要铤而走险,只能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刚刚发生的这件事 影响超出你的想象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