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狙击手遇见狙击手怎么办? 美军做法很粗暴, 解放军也不差
www.wforum.com | 2020-02-25 18:54:4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狙击手遇见狙击手怎么办? 美军做法很粗暴, 解放军也不差

     在不少的电影桥段中,我们经常能够看到双方狙击手的巅峰对决,例如电影《兵临城下》中,苏联红军狙击手瓦西里·柴瑟夫,与德军顶尖狙击手康尼少校在斯大林格勒保卫战中的生死较量。那么在现实情况中,狙击手遇到狙击手真的会这么做吗?

     从二战当时的情况来看,狙击手一般都是独自一人或者是两人行动,因为人数较多的话,不仅行动不便,甚至会暴露自己的位置。长时间的埋伏,再加上冷静沉稳的等待,不断击杀敌军指挥官或者是特定的目标,这是二战至今狙击手始终不变的关键任务。而在二战中,由于通讯装备的落后,因此狙击手遇到敌军狙击手后,很难呼叫其他部队的支援,两人对狙的可能性也不是没有,在而信息化战争年代,两人对狙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以美军狙击手来看,他们在执行任务期间一般均为两个人,一人主要负责射击,而另外一名成员则主要负责周边环境的监视以及帮助队友完成任务,必要时刻还会帮助队友完成补刀,以及主动暴露自己从而保障一号狙击手的安全。而美军狙击手在战场上一旦遇到敌军狙击手,在已经清楚对方具体位置的情况下,第一时间便会联系己方部队呼叫支援,要么炮火狂轰滥炸,要么就是直升机甚至是战斗机进行空中火力支援。

     虽然目前我军以班为单位呼叫空中支援还有不小的难度,但是我军地面部队的配备已经是相当豪华了,以班为单位来看,每个班装备有100毫米口径的车载火炮以及30毫米的机炮。我军狙击手在遇到敌军狙击手后,可在短时间内呼叫小队支援,使用高爆弹药或是破片弹药对敌人可能藏匿的位置进行轰炸。

     此外,120毫米火箭筒以及QLU11榴弹发射器也可以随时伺候敌军狙击手,尤其是QLU11榴弹发射器,可以在800米的范围内精确打击任何目标。在这种情况下,敌军狙击手还能不能扣动扳机都是一个问题了。因此,在信息化战争时代,狙击手与狙击手对狙的可能性极低,毕竟弹药没了可以再造,而命却只有一条。换个说法:如果两名狙击手都已经是穷途末路,那么巅峰对狙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