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一旦爆发战争,俄罗斯会真心帮我们吗?
www.wforum.com | 2020-02-25 18:49:5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旦爆发战争,俄罗斯会真心帮我们吗?

     近些年来伴随着中俄关系的友好发展和长足进步,我们中国和俄罗斯这个友好邻邦的关系可以说是越来越好,而一个广大网友比较关心的话题,则是如果一旦爆发战争,俄罗斯真的会真心帮助我们吗?对于这个问题,美国军事专家表示,对于这个世界上任何国家来说,真正的盟友只有一个,即便是美国自己也是如此。

     英国前首相布莱克曾经坦言,国家与国家之间没有永恒的盟友,只有经久不变的利益。美国军事专家援引此论调作为基础,阐述了自己的观点,认为一旦爆发战争,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都不能指望其他国家的帮助,唯有依靠自己国家的军队这一个唯一且最坚实的盟友。

    我们中国有一句老话叫做靠山山倒靠水水流,综合来看的话这与美国专家的观点有一定的异曲同工之妙,事实上也是对真实情况的最好描述。现如今时代背景下发生的很多场现代战争,都无一例外地向我们证明了一旦爆发战争,只有自己国家的军队才是最坚实的盟友这一真理。远的不说,我们大家都非常熟悉的以色列是公认的美国好盟友、西方世界和整个欧洲的亲密伙伴,以色列在最初建国时的所有武器装备都是靠着美国、英国等西方世界国家的援助,用这些英美两国装备打赢了很多场战争,捍卫了国家安全的同时也和西方世界打下了坚实的关系。

    然而就是这么一个公认的西方世界盟友以色列,在后来的中东战争中却遭到了英国的无情出卖。英国在上个世纪六十年代研发了最新式的酋长主战坦克项目临近尾声,即将可以投入量产实际装备部队。酋长主战坦克是上个世纪六十年代时整个北约最强大的主战坦克,装备了一门120毫米大口径线膛坦克炮,坦克炮塔被极为厚重的不规则大角度装甲严密保护,战斗力之强远超当时美军的M60巴顿主战坦克,是北约组织对抗苏联钢铁洪流首屈一指的擎天之柱。

    和英国保持严密军事合作的以色列对酋长主战坦克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非常想要获得这种英国新式主战坦克借以保卫国家安全。英国给以色列开出的条件是买酋长坦克可以,但是我手里的所有库存老坦克你的全部打包买走。以色列迫于现实情况,最终斥资5亿美元买下了已经过时的数百辆英国百夫长坦克,得以获准加入英国的酋长主战坦克计划成为首要买家。然而让以色列没想到的是,自己花了5亿美元买来的门票却白白便宜了英国,英国为了能从中东买到便宜的石油,最终将原计划生产给以色列的酋长主战坦克卖到了伊朗手里,五亿美元的门票费一分钱都没给以色列退还。手中坦克过时的以色列装甲兵在之后的中东战争中付出了血的代价,赢得了惨胜的同时也遭遇了巨大的伤亡几乎全军覆没,直到以色列自己研发的梅卡瓦主战坦克实际装备才有所好转。

    以色列用血的教训向我们证明了一点,再坚实的盟友都是不能绝对依靠的,一个国家在战争面前能依靠的只有自己的国防力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