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企微型卫星为何都能窥视中国航母 全靠这项黑科技
www.wforum.com | 2020-02-25 17:22:3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企微型卫星为何都能窥视中国航母 全靠这项黑科技

  如果不先点明的话,相信绝大多数人都很难将照片中这个比水杯大不了多少的立方体,和光学成像卫星这种高大上的东西联系到一快。事实上,这个被命名为“鸽子”且犹如黑科技般的小玩意,正是近年来在全球范围内逐渐兴起的微小卫星星座概念中,最具代表性的一个项目产品。

  作为美国加利福尼亚“行星”公司旗下的主打产品,“鸽子”以及这个公司旗下另一光学卫星项目——“天空之星”,可以说与我国航母颇有缘分。直到今天,该公司的网站主页上依旧挂着一张“辽宁”舰以及“山东”舰在大连造船厂同框的卫星照,用于展示其雄厚的技术力。

  当然,要说最为人所知的,当属“鸽子”在2018年4月份于茫茫大海之上偶然“偷窥”到我国海军“辽宁”舰编队排练的那一次。按照“行星”公司自己的说法,尽管这些分辨率为3.7米的照片虽然无法展示出更多细节,但这种精度足够让非专业的人员识别出目标的大致轮廓和身份。

  或许是因为“鸽子”这类微小卫星星座在包括军用、商业、测绘以及农业等领域的潜力确实巨大,因此即便是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这种大型机构,也在尝试与“行星”公司展开相关业务的合作。图为国际空间站正在使用机械臂部署“鸽子”卫星,可见其使用方式之灵活。

  作为一款典型的微小卫星,体积小到难以想象是“鸽子”卫星那一系列特征中看起来最为“黑科技”的一点。资料显示,这款卫星在收起后的体积仅有30*10*10cm,整体重量仅为4.7公斤。当然小归小,其他光学成像卫星该有的东西“鸽子”一个都不少,可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鸽子”卫星的在轨数量已经接近200个。而在与该公司旗下的“快眼”、“天空之星”等光学成像卫星星座相配合后,可以做到对全球范围内近乎无孔不入的监视。也正因如此,外界一部分观点认为,这一系列五花八门的光学卫星星座本质上就是新型的间谍卫星。

  像美国海军发表的一些官方文章中,就十分看重“鸽子”卫星的军事用途。他们认为,相比传统的间谍卫星,“鸽子”这种微小卫星星座的分布式运作模式几乎无法被反卫星手段所瘫痪,同时其低廉的成本也适合大量部署,这种模式绝对有潜力成为未来海洋侦察体系中的重要一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港媒放风:中国又出一神器 技压美俄
中国科学家“里程碑式的重大突破”
不满印度 中国直接改地名 这30地全属西
405吨大飞机满载导弹抵俄 东北亚面临变天
最坏的情况 美菲与中国全面战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港媒放风:中国又出一神器 技压美俄
中国科学家“里程碑式的重大突破”
不满印度 中国直接改地名 这30地全属西
405吨大飞机满载导弹抵俄 东北亚面临变天
最坏的情况 美菲与中国全面战争
24岁空姐怒殴50岁小三 结果太惨
深圳煮熟的鸭子飞走了
印度强硬回击美国 联合国也发声
去饭店吃饭,再想吃也别买这2道菜
“中国人做了我们美国人说我们要做的事情”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